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過客,這兩個字在我的心裡重過很多字。幾年前的我,更本沒有在意這兩個字,而今日,現在,卻忍不住提筆寫下這兩個字。或許我自己只是生命的一個過客,或許生命只是我的過客,似乎這些都有些無厘頭。

  那是我高考之後的一件事情。那個時候的我朦朦朧朧,過的一天是一天,沒有任何的目標可去尋找。那天在網吧上網一直到很晚,本來準備在網吧過夜,卻被告知網吧到十二點關門,匆匆的出來,發現外面已經是大雨傾盆,走到院子外才發現沒有帶鑰匙。第一個想法是去旅店過一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倒霉了喝口涼水也磕牙,周邊的旅店竟都是滿客。無奈再次徘徊在大街上,雨一直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身上早已經被雨水淋透,深深的寒意慢慢的席捲了全身。整個大街上只有偶爾可以看到幾個行人,終於有一個和我一樣沒有打傘的人和我迎面相撞。現在想想我竟然不知道他叫什麼,有人說這就是命運,其實讓我相信命運幣登天還難。情急之下,我開口問他,這個破地方還有什麼旅店,他看了看我,淺然一笑,“怎麼晚了,去哪裡找旅店,這樣到我哪裡湊乎一晚!”聲音淡淡的,沒有一點感情摻雜其中,又似乎所有的感情都在那句話里,一瞬間我也有過猶豫,為什麼,這個世上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但是夜已深,我沒有他法,只得隨他去了他住的地方,到了他哪裡,才知道,他不是本地人,而是從遠方來這裡打工的,一件平房裡住了5個人,有一個人在打地鋪,而他帶回一個陌生人,真不知道他哪裡來的勇氣帶我回來。在哪裡的那一夜,我有點提心弔膽,多年的生活經驗讓我什麼時候都不敢掉以輕心,一夜過去,雨停了,而我清晨醒來,屋子裡卻只剩下一個人,不是他,而是他的朋友,沒有太多的話語,似乎他也沒有在乎我做出那種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動作,只是說他出去幹活了。我記得我走的時候對他的朋友說,我會回來看他的,會回來謝謝他的,然而我走了,卻沒有在回去,也許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他的朋友還在嘲笑他,幫了一個忘恩負義的人。對於我來說,那只是一個過客,然而他在我心底留下了一些莫名的東西,隨着時間的沉澱,過客匆匆,而我自己也不知道做了別人多少回過客。一絲後悔在心底慢慢的升起,好似內疚的感覺,卻分明不是,過客這兩個簡單的字,此刻已經不在簡單,只希望他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不會說我是忘恩負義的小人。其實他要說我是忘恩負義的小人,我又能說什麼呢?時間給不了我任何的答案,難道這個世界真有沒有答案的問題?我有一點茫然。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如今我早已經忘記了許許多多的點滴事情,而這件時期卻越來越被我記得清楚,在心底只想問一句難道真的僅僅是過客?

您正在瀏覽: 過客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