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與愛同行讀後感

與愛同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與愛同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隱形的翅膀

  作者/張筱穎

  "愛"這個字眼,如今已是老生常談。大自然中,一切事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愛:鮮花愛雨露的滋潤,雄鷹愛那藍天的遼闊,大地愛春天的芬芳……同樣,我們也要愛自己的親人、朋友、老師……而愛,就在我們的身邊,無處不在。所以,他們對我的愛,點點滴滴都在行動之中,鼓勵着我的成長,呵護着我的生活,也許,他們就像一雙隱形的翅膀,為我遮擋風雨,但在不經意中又無跡可尋。

  在《與愛同行》中,又記載着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2008 年5 月21 日,汶川縣映秀鎮與漁子溪小學正遭遇着一場里氏8.0 級的強烈大地震。林浩和其他兩位同學被壓在了廢墟之下,經過了他的努力指揮,林浩成功救出了那兩位同學。接着,他又勇敢地將另外幾位同學救了出來,結果,再去救同學時,遇到了樓板垮塌,又被埋在了下面。後來,他的頭部受到了輕傷,手臂嚴重拉傷。當記者問林浩為什麼要救其他同學是,他說:"因為,我是班長。"

  讀到這裡,我相信每位同學都會被這位林浩同學所震撼。對於愛,林浩奮勇地選擇了這種不可思議的方式——他用自己寶貴的手臂來代替。

  難以想象,林浩在捨己救人時,承受着多麼大的痛苦。世間所有的愛,可能"友情之愛"更為渺小,但同時又更偉大。

  也許,朋友並不期待我們的未來有多麼廣闊,可能,他們更加需要我們的真誠幫助。哪怕是一支鉛筆,一本書……雖然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就如同一雙隱形的翅膀,幫助他們自由地飛翔。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