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站在玻璃窗前,望着黑夜裡霓紅燈閃爍的高樓大廈,在他們之間看到了自己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倒影,自己究竟是屬於這裡抑或只是一個過客?

  楊乃問堅強裡帶點傷感的歌聲飄蕩在無人的房間,所有人都走了。也沒有特別的事,只是在他們走後,那份突如其來的寧靜,有時令已經習慣忙碌吞噬的我招架不來,深怕最心底的聲音浮現時,會崩潰。但我還是停下腳步,要自己勇敢一點,平靜的聆聽。

  倒影里似乎看到了三年前剛來上海的自己,沒有別的原因,為的是追求心中的那個夢。回憶起點點滴滴,還能依稀看到那個努力奔跑的身影,當你擁有一些東西時。於是,開始害怕渺小的自己會迷失在這光鮮亮麗的喧嘩里。

  在這座城市裡,急促的腳步,狹隘的空間,喧鬧的聲音,琳琅滿目的物質曾經令我快要窒息,但我也找到了知心的朋友。

  那些熟悉的街道,令我喜歡的夜景,家裡樓下的菜市場,後巷的肉絲麵,坐在街旁的乞丐婆,幫人補鞋的老伯……他們都曾經走過我的心,也留下了深刻的回憶。我對着玻璃的倒影笑了笑,不管是屬於這裡抑或只是一個過客。這一切都已留下痕迹,大抵人的一生也只不過是地球的一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過客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