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洗腳的溫度,傻傻的男人

洗腳的溫度,傻傻的男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春日午後的陽光愜意而溫暖,無以所事,仰躺沙發任睡眼朦朧,思維迷離,天馬行空,肆意馳騁,當心靈遊走停頓,就是我以表達的地方。

  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落下筆,寫下一紙閑文,不以表白,人有多好,也非顯耀我是多麼一位真男人,而是閑暇恬淡時光,思緒泛濫情感的一種宣洩,僅此而已。

  其實對待生活,對於世間每一人,心中的願望都是一樣的,想是美滿家庭,健康體魄,穩定事業,朋友欣賞……但往往心不遂人願,虛幻為一個個美麗的肥皂泡,看似絢爛,卻是易碎,逐隨風飄向那紅塵虛無中。

  曾記得,看過一篇小小說:一對相戀愛人,只因男人老實,木納,不懂浪漫,不懂風花雪月,沒有去想女人心中的需要,只是一謂默默做自己本份事。為家庭,為女人,過得幸福、快樂,堅持每天晚上為女人洗腳,為女人按摩,以讓女人身心更加放鬆。男人細心的關愛,女人越發的光彩照人,如花兒一般,楚楚綻放,散發著迷人的氣息。漸漸地,女人對男人開始不滿足了,不習慣沒有風光體面的應酬,處處挑刺,想要跳出這愛的囚籠。男人也看出女人對他的反感和鄙視,但他還是堅持每天為女人洗腳、按摩,想用生活中最現實的點滴來感動女人。在不經意的日子裡,女人在外面有了情人,也在一個不經意的夜晚,女人悄悄跟着情人離開,男人很傷心,卻又是無奈。一段時間,女人看來是幸福的,隨着時間的推移,與情人彼此暴露的缺點讓相互之間在情感上走向了末路,女人這時才想起先前的男人這般好,那般戀。在女人離開情人回到先前的小屋,可已人去樓空,唯有曾經的洗腳盆還在那孤寂的牆角訴說著什麼,此刻,女人才知道什麼叫失去,頭頂着那洗腳盆滿眼淚水獨自凄楚,走在風雨中。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其實很矛盾,在嚮往美好時忘卻了平淡的真實,當後悔時卻已晚矣。所以我們在追求美好的東西時,但又不能脫離實際,相信平淡中也透露中浪漫與甜蜜的情懷,平淡中才體現生活。其實現實生活就需要似男人般的那種細緻體貼,如能找到那種男人,真是放棄,確實是一種遺憾。

  傻傻的男人,往往會做傻傻的事,對待自己心愛的女人,傻傻的男人不會去計較得與失,可以自己不吃,不穿,不用,甚至連自己唯一的嗜好抽煙,喝點小酒都會克制自己,以讓自己的女人活的滋潤,滿足女人的小小虛榮心。傻傻的男人很會顧家,一下班會主動幹家務,主動鑽進廚房,怕那油煙熏壞了女人嬌嫩的臉龐;傻傻的男人,會主動洗衣,怕那生水損傷了女人纖秀的雙手;傻傻的男人,會主動收拾家務,怕凌亂的環境影響了女人的心情,或是累壞了女人的身體;傻傻的男人,會在女人生病的日子,守着灶堂,用心為女人熬一鍋愛的小米粥,親自為女人送上,用那小勺,用嘴吹吹,一口一口讓女人吃下;傻傻的男人,會在女人深夜嘴讒的時候,爬起床走上了無人兒的大街,為她端回一碗熱騰騰的酸辣粉;傻傻的男人會在女人特殊時期,對女人小心呵護,還會買來調理的藥材為女人細火慢熬;傻傻的男人,會在女人勞累的時候,為女人打上一盆熱水,調試好溫度,為女人洗腳,為她按摩;傻傻的男人,會在女人不在時,守住這個家,照顧好孩子,不會在外面東走西顧;傻傻的男人,會在女人應酬時緊張,會親自背着酒已微醉的女人回家,哪怕家在10樓,都有使不完的勁;傻傻的男人,會在特別的日子,總是把女人想起,雖然不浪漫,但也早早回家,報以憨態的笑,手裡雖然無玫瑰,可心中把女人牽念。

  我以為,我就是那個傻傻的男人,為所愛的人做着傻傻的事,看着傻傻的笑,傻傻的的痴。我會,但我不夠堅持,只是我“聰明”,太“聰明”!

  當一切過往雲煙,才發現,愛恨情愁,聚散離合,許多的事,真是分不清誰的對與錯。唯知道,那洗腳的溫度,是傻傻的男人最真摯愛的表達。因愛的人

  似那河畔美麗鵝卵石。

  不以堅硬金剛砂打磨

  而是輕輕的柔柔的

  溫和淺浪撫摩和愛憐

  成就所有的姿色

  可那片嫵媚與嬌柔

  怎麼輕易被人看了去

  那朵熟悉的憂鬱之雲,

  漂浮眼眸

  瀰漫四處張望的焦急與等待

  曾對佛說

  今生與之相伴,那怕十年,

  就能裝滿一生的精彩

  心念至愛

  那怕是山坳一棵小草

  也為春天走來的絢麗

  綻放春的悠綠氣息

您正在瀏覽: 洗腳的溫度,傻傻的男人
網友評論
洗腳的溫度,傻傻的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