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2年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彙編

2012年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彙編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2012年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彙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2012年新學期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彙編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致詞

  邁着輕盈的步伐,沐浴3月的陽光,在這播種的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播種希望的新學年。

  也許,昨天的你擁有許多輝煌,但那已成為了一段甜蜜的回憶;也許,過去的你遇到無數挫折,但那已是幾滴消失了的苦澀淚痕。讓我們忘記從前的成功與失敗,只把收穫的寶貴經驗與教訓銘刻在心。正如面對一個盛着半杯水的杯子,悲觀的人永遠說它是半空的,而樂觀的人則會說它是半滿的。不同的心態決定了我們對待生活,對待學習的態度。新學年,換一種心態,學習生活將是一方艷陽天。

  業精於勤荒於嬉。同學們,我們要想取得好成績,勤奮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為重要的。魯迅先生曾說過:“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孔子晚年看《周易》時,穿書簡的皮繩不知磨斷了多少次!唐代詩人白居易幼年好學,勤奮不懈,年僅16歲就寫出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千古絕句。勤奮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肯定以勤奮為基礎。琅琅書聲是我們獻給太陽的禮讚,晶瑩露珠是我們迎接日出的問候。不斷追求心中的夢想,不斷振奮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決心,經受風雨,勇往直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響亮地回答:我們沒有虛度時光。

  新學年的大門已經開啟,讓我們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新的學習和生活中去,用優異的成績為新中國60歲生日和少先隊60歲生日獻禮。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藍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們在這裡舉行莊嚴而隆重的升國旗儀式。再過幾天就是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xx周年紀念日。我們祖國走過了58個年頭的輝煌道路,回顧歷史,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為此感到驕傲與自豪。滔滔的長江,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脈,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曾經,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千千萬萬的赤子,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氣勢磅礴,雄壯嘹亮。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讓我們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鮮艷的國旗,更加努力地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同學們,讓我們在金風送爽的十月,迎接祖國六十二華誕,歌唱我們祖國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三十幾年來,改革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三十幾年的滄桑巨變,三十幾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三十幾年!

  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同學們,讓我們在碩果累累的十月,放聲歌唱。歌唱我們祖國取得的累累碩果。六十年來,您的履歷中寫有風雨也寫有陽光,寫滿淚水也寫滿歡笑。六十年後的今天,您揚眉吐氣。“兩彈一星”升起中國的威儀;“南極長城站”顯示出了中國人的膽魄;“三峽工程”圓了中國人的世紀夢;“杭州灣跨海大橋”為中國的騰飛插上了金翅膀;繼神舟五號、神舟六號“飛天”成功后,“神七”中三名中國航天員代表中國人再次訪問浩瀚太空。“神七”的發射,中國航天員首次出艙並進行太空行走,不但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中又一個里程碑,更擎起了13億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自信和希望。這標誌着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祖國啊,在您生日之際,讓我們獻上一份忠誠與祝願,請接受我們發自肺腑的讚歌!

  同學們,來吧!讓我們乘着十月,為祖國歌唱。用歌聲讚美祖國的過去;用歌聲唱響祖國的未來。讓我們的心與時代的脈搏一起跳動,讓我們的校園歌聲飛揚!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令我驕傲的祖國

  迎着朝陽,披着霞光,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高亢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它飄揚着,飄在九百六十萬廣沃的土地上空,飄在所有的中國人心中,面對它,我們再抑制不住內心的崇敬,我們為它自豪。

  每個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都有着炎黃的血脈;每個華夏子孫都把龍看作自己永恆的圖騰;每個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讓他永遠擱舍不下的東西,那就是讓他永遠為之自豪的祖國!此時此刻,一幅跨越時空、交織着歷史與現實的畫卷漸漸浮現……

  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神權統治之下時,中國的四大發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當世人習慣於不知所蹤的七大奇迹時,他們仍要為東方古國的兵馬俑倍感驚嘆!

  歷史的車輪伴着禮炮的鳴響把中國載入了新的紀元—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飛天的夢想載上了環宇;我們不再只有古老的長城,橫截大江,“高峽出平湖”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我們也不再只有貧窮落後,公元一九九八會銘記: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已告別溫飽,實現小康……

  今天,我們再次站在國旗下,看着它冉冉升起。這鮮艷的國旗,不正是凝聚了億萬炎黃子孫對祖國的熱情和期望嗎 為了她,錢學森不顧美政府的阻撓,義無反顧的回來了;為了她,一位中國男孩三度與美國校長交涉要求懸挂中國的國旗;為了她,十六歲的桑蘭不幸頸椎骨折……然而他們沒有絲毫怨言,他們唯一的心愿就是讓祖國變得更富強、更加美好!

  回首昨天,我們的祖國在曲折中走過了近半個世紀的光輝歷程;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正以讓世人矚目的姿態傲立與強國之林。五星紅旗飄吧!你飄盡滄桑,飄走歷史,飄出輝煌,讓我們虔誠的向你宣誓: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了祖國母親而奮發圖強。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媽媽我愛您!

  看到藍天,我就想起了您;看到大海,我就想起了您;您給了我那麼多勇氣和力量,給了我那麼多聰明和智慧。藍天問我,大海問我,她是誰?我悄悄地告訴它們,是您,媽媽!

  當又一個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來到的時候,老師給同學們講一個特殊的故事,一個犯人同母親之間的故事。一位來自貧困山區的母親,坐驢車、乘汽車、火車,輾轉千里前來探望服刑的兒子,母親給兒子帶來了一包用白布包着的、已經炒熟了的、全嗑掉了皮的葵花籽。兒子捧着這堆葵花籽肉,手開始抖。他知道母親手裡迢迢來探望他,一定是賣掉雞蛋和小豬崽,節省了很多頓飯才湊足了路費。白天,母親在地里勞碌;晚上,在煤油燈下嗑瓜子。這十多斤瓜子不知嗑亮了多少個夜晚。服刑的兒子低着頭,作為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正是奉養母親的時候,他卻不能。看着母親襤褸的衣衫,看着母親一口一口磕出的瓜子,他“撲通”給母親跪下,他懺悔了。

  母愛無言,母愛無私。同學們,面對這份博大無私的愛,我們該如何回報母親的深思?宋朝朱壽昌年輕時和母親失散,到晚年才打聽到母親下落,他不惜辭官,千里尋母,傳為佳話;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徐霞客一生遊歷山水,但每次遠遊都深深思念着母親,採集奇花異草送給母親當禮物;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劉伯承幼年時便開始替母親分憂,他每天早起,到地里幹活,到工廠挖煤,晚上給母親做飯、洗腳,他的孝心感動了很多人。同學們,聽了這些感人的故事,你在想些什麼?你平時都為母親做了些什麼呢?希望我們每個少先隊員都能像下面這首小詩寫的那樣,做媽媽的好孩子。

  媽媽,我愛您!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感謝您,親愛的老師》

  又一次旭日東升,又一個期待的九月祝福飛揚。迎着初升的朝陽,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帶我們走進第27個教師節。在這個令人敬慕的節日里,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全體學生,向各位老師獻上我們蘊藏心中已久的最誠摯的祝福:敬愛的老師,你們辛苦了;親愛的老師,祝你們節日快樂!

  敬愛的老師,我們永遠也忘不了——

  是您,開學第一天向我們伸出溫暖的手臂,從此,我們便跟着您從“0”開始成長;

  是您,在快樂的課堂上,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

  是您,讓我們認識了“雷鋒叔叔”,嘗到了助人的快樂,領悟了做人的真諦;

  是您,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中,撒下了理想的種子,給我們引領了生命的航向。

  親愛的老師,在我們的心中,您永遠都是最可敬的人。我們永遠都會銘記,您的寬容、理解、關愛和幫助。在這屬於您的節日里,請接受我們真誠的感謝:謝謝您,我們親愛的老師!

  感謝您——老師,讓我們品嘗到學習的快樂和成功的喜悅;

  感謝您——老師,讓我們成為自信、不斷超越自己的強者;

  感謝您——老師,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學習時光和幸福的回憶;

  感謝您——老師,給我們樹立了人生的“豐碑”,學做一名大寫的人。

  敬愛的老師,千言萬語訴不盡,我們對您無限的感激和敬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就是我們送給您最好的禮物。今天,在這鮮艷的紅旗下,在這幸福、溫馨而又激動的時刻,我再一次代表全校莘莘學子,獻上我們最真摯、最熱烈的祝福,祝願所有關心、愛護、教育我們的老師: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2012年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彙編
網友評論
2012年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彙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