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念遠凝空

念遠凝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念遠凝空》

  寂靜的深夜,冷風習習,獨自站在窗前打開簾帷,望着遙遠的時空,默默的思念着遠方的人兒,無以言表此時的心境,有一絲甜蜜,有一絲憂傷,不覺間淚水卻早已盈滿了眼眶····

  多少心中難以訴說的話兒,擬或是思念的心語,無限深情藏心底,又對誰說起!只有把這些深深的思念之情寄託給夢裡的月兒和輕風,寂靜的時刻,一個人靜靜的獨處時,常常在心裡雙手合十,默默的祈盼,祈盼天地靈犀的賜予,羞澀的深情藏在心底,我又怎樣說出來?

  輕嘆常常在不經意間,伴隨着輕嘆的是滿眼晶瑩的熱淚盤旋,潸然天地,陌上百里,幽幽之情又有誰知?望着姍姍遠去的心上的人兒的倩影,默默的凝望,多少憐愛在心?多少深情寄予?此時只有自己的心知,千言萬語都難以表達此情!愛人的身影早已遠去,而我卻依然恍在夢中,不時的在耳畔心中出現愛人的嬌美柔情的鶯聲和倩影,難道是因太思念而成幻,聲影眸中!

  夜已然很深了,在思念和遐想中已然三更,輾轉難眠,忽聞一陣清郁撲鼻,香息千里,可曉?潔白的藕就是斷開后藕絲依然相連,永恆不斷!輕嘆又起!更憶起一絲甜蜜!靜靜的說不清的潸然之情難以寧息!·····

  問天地,可有來世?愛人的風骨早已深鍥心底,是那麽的美麗!讓人難忘!····我真摯的純凈的靈魂時時飛到有她的那片時空,默默的保護着她,卻不想讓她知曉!只為了讓她夢裡睡的甜蜜!夢裡一笑!

  雖然和心愛的人不在一起,卻更思念、想念和牽挂着,靈犀也更加的眷戀着她!更芳菲雨巷!銀杏知,斑駁繾綣。····氤氳的江南,古老的雨巷,千年的青石綠苔依舊,或許早已萬年,迷離恍惚間婷婷怎就眼前?高跟鞋輕踏在青石板上的清脆早已入耳,優雅轉身處,留下妖嬈,夢裡嫣然。

  古老的渡口依山傍水,大江東去,江水濤濤,險峰如雲,高聳的青石階彎延而上,足有百階有餘,石階旁和它的間隙里小草各異,綠苔依稀,是誰沿階而下?輕執小傘,羞怯怯,香唇微啟。何須言?我早已知曉心愛的人兒晶瑩含滿,身微顫着,欲訴離情,何須表?摯意早已心知,縱萬里,夢裡都會倍加相惜。更加思念,今生來世魂更眷!····

您正在瀏覽: 念遠凝空
網友評論
念遠凝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