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夜,帶着思念遠行

今夜,帶着思念遠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黑夜裡,我獨自一人踏上旅途,無人告別,也無人祝福,只有窗前的風鈴唱着憂傷的歌曲,在為我送行

  ——題記

  雖然是初冬的季節,但南方還沒有下過一場雪,樹的葉子也沒有完全落盡,紅黃相間的葉片戀戀不捨地賴在枝斗,遲遲不肯離去。偶爾有一二片枯葉,隨風飄落,發出一聲輕嘆。

  我喜歡這樣的季節,滄桑·悲涼,合著心中的節拍舞着一段凄美的戀曲。

  生本就是為死而生,就像愛註定要痛苦一樣。我不明白既然註定要分手,為何還要把過程演繹的如此驚心動魄·千迴百轉,就像這個寒冷的季節,你的諾言不也隨着落葉灑落一地嗎?曾經的海誓山盟就像睡夢中的囈語,早已不知去向。

  愛情與你或許是一場遊戲,承諾只是其中的裝備,當你徹底打敗我這個“怪”時,遊戲也就結束了。

  南方的雨也是綿綿柔柔的,猶如篩子篩過一般,又細又密,灑在臉上痒痒的麻麻的,一如你的青絲拂過面頰,路兩旁的銀杏樹在細雨中,更加嫩黃,黃的耀眼,美的讓人心疼。它的凄美恰恰成了行人眼中一道亮麗的風景。

  我站在路邊,心中一片茫然,不知該往何處去,好像往哪走都是錯誤的,茫茫天地間似乎無路可走了。

  我戴着耳塞,在雨中漫無目的的走着,不知什麼時候我喜歡上了傷感的音樂,喜歡音樂帶給自己的那種憂傷,總以為那憂傷的旋律流淌出的是自己的心事,情不自禁地在憂傷中懷念,在傷感中感傷。

  有人說愛是一種酒,飲下就化作思念。而思念真的是一種痛,一種酸心的痛,一種無奈的痛,一種七上八下·失魂落魄的痛,痛着痛着就麻木了,麻木麻木也就習慣了。

  習慣了痛,也就習慣了流淚,只是男人的淚怎能流出來呢?淚,只能咽進肚裡,苦,只能藏在心裡。只是這咽下的淚和着相思的苦,把一顆心腐蝕的千瘡百孔。心,也不再堅強,猶如玻璃一般,輕輕一碰便散落了一地。

  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從夢中醒來,一種無處可以置放的心情困擾着我,再也無法入眠。這樣一個冷清的夜晚,親,你可知道我對你的思念!為什麼千百次的呼喚,無數次的祈禱,卻換不來你的回眸一笑!

  窗外,月光如水;夜色,凄美迷人;憂傷,噬我心懷。

  沒有月亮的天空星星格外燦爛,閃爍的星光隨着那條銀色的河延伸着,延伸着,一直延伸到天邊,天的盡頭掛着幾顆明亮的星星,像是銀河裡濺出的水珠,搖搖欲墜。

  我望着滿天的繁星在想,不知這裡面哪一顆屬於我,哪一顆是屬於你。那顆最亮的星應該屬於你吧!只是不知如今這璀璨的星光為誰而閃耀?這眨動的眼睛又是在和誰私語?

  當愛已經不在,當已經不再愛,就讓她隨風飄散吧!心裡縱有萬般不舍,那又能如何?只要你快樂,我縱然不快樂可我感到踏實;你若幸福,我即使不幸福但我心安。

  放下這份牽挂,心中只留下思念。今夜,我將離開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只帶着思念遠行。

  路悠悠,心憂憂。舉頭望,望不盡天涯路;再回首,已不見故鄉在何處~

您正在瀏覽: 今夜,帶着思念遠行
網友評論
今夜,帶着思念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