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難離難捨師生情

難離難捨師生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7月17日上午,湛師“寸草行”實踐隊的隊員在市十九中的各個班級開展了以“告別”為主題的班會。班會上,師生們共訴離別之情,笑聲哭聲夾雜不斷,場面十分感人。

  班會伊始,各個任課老師先後上台發表了自己對於下鄉以來的感想。在講話過程中,老師們聲音哽咽,學生們格外地坐在座位上,認真地聽着每一字一句。講話完畢后,師生們已泣不成聲。緊接着,老師對這十天以來學生們的表現給予肯定並給同學們送上了事先準備好的精美書籤及親手摺的小玫瑰,以紀念彼此間的情誼。在派發禮物的過程中,不時可以看到師生們擁抱的畫面,充滿了悲傷與不舍。然後,學生也紛紛向老師送上了自己用心寫下的心意卡,併當場給每個老師折精美的“心”及小紙鶴。最後,班會在師生們的大合影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班會結束后,師生們哭着抱成一團,難分難捨,場面感人。

  班會上的場景催人淚下,無時不透露出師生之間濃厚的感情。此次主題班會為師生們增強師生間的情誼及鞏固下鄉以來取得的成果創造了很好的機會,也充分證明了湛師“寸草行”實踐隊本次的下鄉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在以後的實踐活動中,該實踐隊將會取得更好的成績!(文字 譚陳玲)

您正在瀏覽: 難離難捨師生情
網友評論
難離難捨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