綉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南方的春光絢爛,一身窈窕身姿,一頭烏黑秀髮,一雙明眸善目,一口甜美嗓音,一雙白皙巧手,南方的水土,養出南方人的柔軟秀美。這一雙纖纖玉手,光澤玲瓏剔透,潔白如玉蘭花,芳香四溢醇厚,細長滑嫩,是玉觀音的手嗎?這樣指甲紋理分明,像一簾綿長的細線,整齊有律分佈於白中透紅的指甲肉上。這是一雙玉一般的手,天然渾成,無需雕飾,在陽光下,綻放着輕盈溫暖的光輝。這雙手,本可以在黑白相間的鋼琴上自由輕快的彈奏出無比美妙的歌曲;這雙手,本可以在樸素古雅的揚琴上輕挑出流水般、泉水叮咚般抑揚頓挫的飄搖之聲;這雙手,本可以迎風吹奏,在山巒野草間飄揚夢一樣的音符。可是,伊人從小的夢想,就是把自己的血液流淌在中國民間手工藝的殿堂上,把自己縮小,把幾千年的文化傳承放大,只願終生稼給如今鮮為人知的國粹——-刺繡!

  伊人本是學校里最美的姑娘,有男生大膽主動的追求,也有才子心如明鏡的告白,更有無數別校男生的偷偷暗戀!伊人純潔如水,眸似水晶,笑顏如花,猶如丁香一樣的迷人嬌羞。可愛的人兒啊,你的心像透明的月兒,朦朧着金色的光輝;美麗的人兒呀,你的雙眸像閃爍的星星,不時泛着清新耀眼的靈動;勤勞善良的人兒呀,你的手光滑如白玉,細長如柳枝,纖巧如綉娘的手。

  你不是沒有動過情,不是沒有喜歡過的男子,曾經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藏在你心裡,如波濤,如溪流,如漫山絢爛七彩的鮮花,如瑟瑟青草,如一切美好的自然美景,蕩漾在你心間、眉宇意見、眼睛里。那時,你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男子的英俊,男子的多情,男子的細心呵護,已快要將你心融化。你還記得,你們在校園櫻花樹下肩靠着肩,互訴衷腸的惺惺相惜;你還留戀你們在飯桌上那悠遠綿長的菜香;你還深藏着你們面對大海時的今生今世要永遠在一起的刻骨銘心的誓言!

  可是,最終,他要遠離國土,赴日進修,你為了夢想————做一位出色的綉娘而終日迷醉於刺繡的練習,一針針,一線線,都動了真情,深深埋藏着對他永遠的想念。人世間,最遠的距離,也許很現實吧,七年的分離,最終勞燕紛飛。感情,不是說走就走。伊人的心碎了,幾乎柔腸寸斷。一滴滴淚,落在她的綉圖上,變成一個個深紅色的泡。

  斷腸,苦了離人淚。幸好,一絲絲的金線,如陽光般溫暖着她受傷的心靈;一根根銀線,如清泉灌溉着她乾涸的心田;一條條五彩棉線,如雨後彩虹絢爛了她灰色的心境。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她坐在綉台上,綉着她對他的思念,綉着她對刺繡的熱愛,綉着她五彩斑斕的夢想。一幅幅精美絕倫的衣服,一條條徐徐如生的金龍銀風,一朵朵生動逼真的五彩牡丹,一層層美輪美奐的祥雲。

  十幾年如一日,不知疲倦,不知勞累,不分日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她手上的精美作品,懸挂於國家的刺繡展覽館,供人欣賞和瞻仰!

  有一天,她正聚精會神的刺繡,不料,在完成金龍的瞬間,她清澈的眼睛一片花白,這個世界的一切美好,就在一秒之間,變成了永恆,她倒在地上,永遠沒有醒來。

  是的,也許,她是渺小的,可她又是偉大的、優秀的綉娘,每一幅絕美的刺繡圖上,都綉上了她真真的情,切切的愛,永無止境的夢想和她的真善美!

綉娘 範文推薦:

  • ·綉娘
  • ·美麗綉娘
  • 您正在瀏覽: 綉娘
    網友評論
    綉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