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落只為飄過,人生是一場懂得

雪落只為飄過,人生是一場懂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雪落只為飄過,人生是一場懂得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雪,淡然,無為,簡單,珍惜,落下,只為飄過,人生如雪,人生是一場懂的

  ——題記

  2012年已經過去,時光匆匆,不留痕迹,2013年已經來了,雪為我的2013年留下了第一抹最純潔的記憶。從夢中醒來,朦朧的眼看向窗外,雪飄呀飄,彷彿一群銀白的玉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相應成一片美好風景,頓時耳目清新,心曠神怡。

  我是北方長大的孩子,我愛雪,從小雪伴我長大,潔白了我整個童年,小時候,喜歡雪,總以為,雪落了,就永遠不會走,總以為,堆個雪人就會永遠成為自己的玩伴。長大了,漸漸懂了,在厚的雪也要消失於化水,每一次飄雪的開始就意味着一次融化,雪,淡然,無聲無息,簡單,隨風飄落,落地化水,只為珍惜瞬間的存在,無為,不求結果,每一次雪落只為飄過!長大了漸漸懂得,原來人生如雪,每一次開始也都註定着結束,每一次相遇也都註定離別,每一次高興也都預示一種傷痛,樂極會生悲,或許人生如雪一樣,來註定了去,遇註定着離,過程只是個過程,無所得,高興,快樂,傷心,痛苦,只為讓我們在生活中歷練,為柔弱得心長出堅硬得殼,人生,經過,不為別的,只為一場懂得!

  雪花飄呀飄,小時候后想着星星會永遠掛在天空,小時想着天會永遠晴朗,長大了明白了晴朗的夜空不一定有星星,出着太陽的天空不一定是晴。小時后覺得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長大后才知道,黑不一定是黑,白也不一定是白,人生中會有很多無奈。人生是一場輪迴,生命是一場懂得,痛苦了就要學會堅強,失敗了就要學會偽裝。在生命的歷練中,要學會懂得,學會淡然!

  雪花飄呀飄,小時候眼裡沒有別人,以為自己拿到的玩具就是自己的,長大后,漸漸的明白,原來人生沒有自己,即使自己緊緊拿着的也不一定是自己的。漸漸的懂得,人生需要的是舍,而不是得。人生需要不是緊緊握住,而是放下,需要的是以淡然的心態面對生活,緊緊握住的拳頭可能什麼也沒有抓住,可是伸開雙手我們可以擁抱世界。

  雪花飄呀飄,小時候哭就是哭,笑就是笑,以為高興和痛苦是截然分明的,長大后才明白,哭並不一定是傷心,笑也不一定是開懷,哭着哭着就笑了,笑也可能只是一種習慣。長大后漸漸明白,幸福和痛苦並沒有明顯界限,人生如同一杯渾水,沙與水是永遠分不開的,慾望是晃動,慾望越大,水就越渾濁,要想要水盡量澄清一些,就要盡量讓內心平靜,以無為之心處世,得之無所樂,則失之亦會無所苦。

  雪花飄呀飄,小的時候逐步挺進,蜿蜒曲折的是一種風景,長大了漸漸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真切切的生活,有時候無所為才是一種幸福,平平常常,如一杯白開水,無所求,無所索,雖無酸甜苦辣,但平平淡淡才是真。

  雪花飄呀飄,小時候覺得物質就是感情,給誰玩的好可以把所有的糖都給他,長大了,漸漸明白,物質並不能代表感情。小時候覺得關係好的可以去關心他的一切,長大后,漸漸明白,空間有時候每個人都很需要,長大后,才漸漸明白,簡簡單單才是最適合,關心,痛苦,愛,恨,無論什麼,深的很了都是一把刀。

  雪花飄呀飄,小時候想着自己長大幹什麼什麼,成為什麼什麼樣的人。長大了,長大了才明白,我們並沒有成為我們想成為的人,也沒有成為我們該成為的人,世界太無常,我們無奈的穿上了戲裝,別人都沒有說穿,於是我們漸漸學會了偽裝,等我們下定決心去摘下面具,時間已經蒼老了時光。其實生活我們並不需要因為虛偽而去偽裝,簡單才是一種風景。

  雪花飄呀飄,小的時候,我們知道見面就要問好,離開就要說再見。長大后,才明白,一些人沒有說再見卻已經離開,一些事還沒有做卻已經成為過往,一個擦肩就是萬水千山,一個轉身就是滄海桑田。面對過往我們只知道惋惜,可是為何當初我們不知道珍惜。

  雪花飄呀飄,冬天的第一場雪來了,大家歡呼跳躍,第二場雪來了,大家還有點激動,第三場雪又來了,大家煩了,雪變了嗎?她一樣是那樣靈動,那樣飄舞多姿。變得不是雪,是我們的心情,人們總喜歡把擦肩而過的叫做風景,把美麗的稱號給予那瞬間划天而過的流星,可是我們現實擁有的今天才是我們唯一能把握的,一直為我們點亮天亮是沒有落的星星。人們總渴望天邊有一個玫瑰園,卻不知道欣賞現在就盛放的雪中寒菊。

  雪花飄飄,雪,淡然,無為,簡單,珍惜,雪落只為飄過。長大后,品味了人生,體會了生活,在如雲煙過往中,我們慢慢的懂得人生如雪,淡然,無為,簡單,珍惜才是一種真切的生活,不是所有的擦肩而過都會相識,不是所有的人來人往都會刻骨銘心。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結果,不是偽裝都是生活。卻原來,懂得淡然才會愉快,懂得珍惜才會無悔,簡簡單單才是最平平常的生活,無所求的離散不過是這世上最平凡的結局。

  雪花飄飄,雪,淡然,無為,簡單,珍惜,雪落只為飄過,人生如雪,人生為一場懂得,有一種懂得叫淡然,多一份淡然,少一些狹隘;有一種懂得叫無為,多一份無為,少一些煩惱;有一種懂得叫簡單,多一份簡單,多一些風景;有一種懂得叫做珍惜,多一份珍惜,多一些幸福。心變得簡單日子就會快樂幸福就會生長。繁華落盡終是平常淡然。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以無為的心態珍惜簡單的生活,在平淡中活出的精彩。

  文/so-而已

您正在瀏覽: 雪落只為飄過,人生是一場懂得
網友評論
雪落只為飄過,人生是一場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