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涯海角之長相憶

天涯海角之長相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夜風涼,月光皎,莫失長相憶。

  ———————題記

  寂靜的夜,一個人坐在廣場的長凳上,曖昧的氣氛,我獨聽悲歌,秋風終是涼了,黃葉也輕飄飄的起起落落,我的心,一陣陣的心疼。

  好久不見,是怎樣的一個概念?情人之間,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可是,朋友呢?都說好朋友,經得住似水流年,我知,只是,我寂寞的時候,誰都不在我身邊。

  也許,終是我走得太遠了,遠到了天涯,常常望着天空默默地問,海角的你們,還好嗎?但是,我不敢喊,我怕我會哭出聲來,我疲憊的時候,好想聽你們的安慰。

  但是,我懂,我不會說,我始終都不說,這些年,我學會了沉默,三緘其口。我把所有的秘密,埋葬在冬天,冰封,埋葬在心底,葬祭,我累了的時候,憶起和你們的畫面。

  無論是你們眼中的我,還是心裡或嘴上說,都覺得,我是個陽光快樂的孩子。可是,越是陽光的燦爛無比,越是寂寞的徹底通透,我的寂寞,是暗夜瘋長的青藤,纏綿,白天,卻是安靜的溫暖,芬芳。

  我說過,我不想再說心中的苦澀與傷感,也不想再去解釋那份瀟瀟落寂。其實,你們不知,後來的我,真的變了,變得面目全非,心還是那顆心,只是破碎了,人還是那個人,只是長大了。

  你們是否,還記得,我也說過,我不想你們懂我文字里的悲傷。因為,我深知,如果有一天你們懂了,那時的你們,定是受傷了,我的心會疼的。

  可是,又好像沒有辦法抵擋歲月流逝的腳步,我們終究還是越長大越孤單了,寂寞是妖嬈的罌粟花,一瓣瓣的綻放着風姿,絕代,一點點的誘惑着我們,淪陷。

  我,不再那麼勤快了,曾經,一個月,寫一條短信群發,後來,三個月,後來半年,後來的後來,我忘記,我多久不再寫了,也不再發了,丟失的號碼,也不再去找了,似乎,我習慣了一個人,常常想起你們,常常回憶過去,我也習慣了一個人,不好不壞的過着,不太好好過,也不會壞壞的過。

  一直以來,我都懂得,太深情的人,容易自傷。懂得,並非可以拒絕,就像,說得到,不一定做得到,如此想起,一個詞,叫明知故犯,還有一個詞,叫飛蛾撲火。

  北方的天,已經透心涼了吧。我想,我知道,只是,我還是沒有發去問候關心的短信。南方的天,還是帶着暖的,我有些不習慣,我懷念,深秋的衣服的厚重感,那種感覺就好像是,還和你們在一起,同一片土地,同一片藍天,同一條河流,同一種氣候……

  深秋,是帶着蒼涼的味道的,好似,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於是,我也被感染了,心好似滄桑了一般,感受着風吹霧縈,霜結露冷。

  我想,天涯一畔的我,海角一岸的你們,隔了千山萬水,跨了幾年幾月,走了風霜雨雪,我們是真的失去了嗎?又是真的疏遠了嗎?還是真的忘記了呢?

  驀然回首,我知,曾經心中的約定,不曾改變,我們還是好朋友,一生一世。即使我在天涯,你們在海角,亦是咫尺,記憶讓我們永銘記,回憶讓我們若比鄰,故曰:涯海角之長相憶。

  後記:友情,是一朵不敗之花,溫暖我日夜的心涼,謝謝!朋友們,天涼了,注意添衣服,呵呵,願你們都好好的過。念安,謹此相憶,祝福。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下旬夜深,他鄉

  :

您正在瀏覽: 天涯海角之長相憶
網友評論
天涯海角之長相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