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美髮室里

美髮室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坐在美髮室里,進行一系列機械的電發程序,面無表情,百無聊賴。

  ??坐在那好像蒸汽的機器下面,有點燙,我的頭皮漸漸發麻,變得沒有知覺。等待的時間真是漫長,我時不時地問那些夥計,我的頭髮蒸好了沒有?得到的答案總是,再等一下就好了。

  ??嗯,再等一下吧,好怕他們把我忘了。

  ??今天是五一,這家店挺多人的,等得太無聊,我就鍛煉鍛煉我的手指,掰過來掰過去,實在是太無聊了。

  ??我覺得被那個機器悶得太難受了,於是越坐越低,越坐越低,有種想逃開的感覺。還好,老闆走過來,指着一個女的:“帶她去沖水。”

  ??嘿嘿,解放了,把頭上的大毛巾取下來之後,真的感覺輕鬆了好多,躺在那裡沖水,那女的問我能不能自己用手捂住臉,因為水壓太大了,會容易噴到臉上,我照做了,突然覺得想笑。

  ??哇,好痛,頭好像頂到東西了,可是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沖完水,走到鏡子前,我才發現,頭上的夾子還沒有取下來,暈,我居然忘了這一點。真不知道我的腦子還能用來記什麼。我以為搞定了,但那女的拿來一瓶不知道什麼水的往我夾着的頭髮注着,然後又走過來一個男孩,他示意那個女的讓開,然後他拿起那瓶水幫我注着,看起來熟手很多。他跟我聊了起來。

  ??今天不用上班啊?

  ??我是上學的。我微笑着回答。

  ??暈死,這裡很少聽到有人讀大學的。

  ??……,我無語。

  ??大學好不好玩啊?他問得像個小孩。

  ??不好玩。我實話實說,簡潔明了。

  ??大學可以電頭髮的嗎?他似乎很感興趣。

  ??可以啊,只要你喜歡。

  ??那可以染髮嗎?甚至剃光頭?他的表情很天真。

  ??呵呵,當然可以,只要你敢。我忍不住笑起來,當然,沒失態。

  ??突然覺得他很可愛,和我差不多大,長得不錯,就我近視的眼睛來看。他有別的事忙了,走開了。嗯,我又被晾在一邊了,這裡的服務理念不太好,我在想,怎麼能把客人晾在一邊而自己跑到外面去納涼呢?至少也應該給我們本雜誌看看嘛。

  ??唉,繼續無聊着,無奈地等待着。

  ??十分鐘后,走過來另外一個女的,用剛剛注剩的那些藥水又往我頭上澆,她似乎有點不情願。她也只是個學徒吧,可是我剛剛看到她給一個男的剪髮都有說有笑的,怎麼到了我這邊就冷冰冰的呢?難道我看起來不夠友善?不是吧?因為我們同樣是女孩?嗯,一定是這樣的,難怪說,同性相斥,異性相吸。還是剛才那個男孩好,他看到藥水流到我的脖子上還會去拿紙巾給我,甚至拿那條披在我肩上的毛巾幫我擦。不像那個女的,注完那些水之後居然把它扔在一邊,那動作真的是用扔的,鬱悶!

  ??想着,等着,我用這段等待的時間,用我的手機,記錄我此刻的心情。終於,有人來帶我去沖水了,沖完水,把夾子取下來,再修剪一下頭髮,又去洗頭,用洗髮水和護髮素,滑滑的,輕輕的,感覺舒服多了。然後用電吹風插上那種好像喇叭一樣的東西烘乾頭髮,髮型出來了。靚多了,哈哈,我不由得暗自歡喜。當然,我沒有表現出來。

  ??你電頭髮顯得很洋氣,不像有些人,電了頭髮會顯得比較老。老闆說。

  ??嗯,我也是這樣覺得。我想這樣說,不過我沒有,呵呵。

  ??頭髮電了就自然會顯得比較成熟啦。我是這樣說的,不過因為言不由衷,說得不太流利,但還是掩飾不住地嘴角上揚。

  ??你簡直像變了個人似的。很好看!剛剛的那個男孩又走過來,他的眼睛有點發亮。

  ??你當然這樣說啦。我一時不知道怎樣回答,就沒頭沒腦沒心沒肺地爆出了這一句。言下之意就是,我在你們店裡弄的頭髮,你有可能會說不好看嗎?

  ??什麼意思嘛?為什麼說我肯定會這麼說呢?他似乎有點激動,好像受了委屈一樣。

  ??難道我說得不對?我扭曲了他的意思?無所謂,我一笑了之。

  ??我們都是漂亮的就說漂亮,不漂亮的我們是不會這麼說的了。老闆似乎在打圓場。

  ??呵,別人怎樣說都無所謂,我自己覺得漂亮就行了,電了頭髮,換了件淑女裝,我真的覺得自己像換了個人似的,脫胎換骨,自信了許多。原來自信就是這麼容易的。穿件新衣服,換個新髮型,甚至穿雙新鞋都能讓人不自覺地仰起頭,揚起嘴角,感覺世界就踩在腳下,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些真實的想法,人要自信才好~~(作者自評)

  〖作者:wsmhszyd〗

您正在瀏覽: 美髮室里
網友評論
美髮室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