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夜,柔情漫溢心間

夜,柔情漫溢心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夜,悄悄的拉開了黑色的幔幃。慢慢的一盞、二盞、三盞……點亮了萬家燈火,天幕繁星也來湊熱鬧,許是怕這漫天的黑色彩太單一了吧。忽然記起夜晚飛機快要着陸時,透過舷窗,映入眼帘的霓虹閃耀。俯瞰雲端,慨嘆!凡俗間,紅塵滾滾,害怕寂寞的是星星吧。

  夜,享受這滿屋子的黑,像只貓兒一樣輕悄的飄到陽台,看對面樓宇亮亮的窗格,看蒼穹鑲嵌的星光閃閃。初冬室內外的溫差朦朧了白日擦拭的發亮的窗玻璃,朦朧了月兒的雙眼,我愛,此刻,千里之外,可安好?

  靜靜的夜,撒一把暗香幽然於澄澈的木盆里,褪去厚重衣衫,打散長長的發,纖足淺試,顫慄的暖瞬間傳遍神經末梢。輕輕撩起清清的水花,任薄如蟬翼的花瓣聚攏包圍,任溫潤漫過每一絲肌膚,似你溫柔的手愛意的撫過。此時,輕輕的闔上睫毛,柔美的樂曲回蕩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細數與你一起的幸福時光。在淺淺的花瓣里沉默着粉紅色的情愫,一些安靜,一點點淡然,一絲絲浪漫,還有一些的迷離。我愛,天涯咫尺心,唯有思念!

  夜,滌盡一天的疲憊,洗卻鉛華,把嬌無力的人兒裹在你的寬大的浴袍里,心底漫過的柔波浸潤了如水的眸子。月色灑進窗子,風在窗外唱着不知名的原創曲兒,淡淡茶香氤氳,一卷書香在手,一抹淺笑忽上眉角眼梢。也是這樣的夜,彼此擁着,調皮的呵你的癢:“說,愛不愛我?”你含糊的應着:“有一點點。”“你討厭,才一點點呀!”雙臂更緊的環繞:“傻瓜,一天一點點,幾十年會積多厚?”幸福淹心的感覺:“老了你還會愛我嗎?”“如果我不老,我才不會再愛你!我這麼帥怎麼會去喜歡一個小老太太?哈哈……”纏綿的吻封住了我想回擊的話語,此刻簾外清風怕擾了紅塵的夢,安靜無聲。月兒羞得扯一片輕雲遮了眼睛……這樣的夜,我愛,此刻你也像我想你一樣的在想我嗎?

  夜,柔情翦翦,心韻悠悠,淺撥琴弦,一灣幽情繾綣纏綿。一抹相思,一脈心香。就這樣,為愛守候,輕輕地倚在心岸渡口,傾聽風的旋律,那軟語的呢喃,在歲月的腳步里低吟淺唱。如果說人生就是一次旅行,跨一程山水,攜一程風雨,執子之手一路揀拾兩情相悅的花絮,任無盡的文字詩意,寫就一水如蓮婉約的深情,玲瓏的心境。渡到情海深處,楊柳岸,香染亭畔小榭,痴守着一泓如水的眷念,素手潑墨,書就一曲人間的雪月風花。

您正在瀏覽: 夜,柔情漫溢心間
網友評論
夜,柔情漫溢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