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密室里的黑玫瑰

密室里的黑玫瑰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密室里的黑玫瑰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傳 說

  朱麗莉哭着掩面而去,差點兒就撞到剛進門的王鵬身上。王鵬愣了一下,不過對這小兩口三天兩頭地吵架,他早已經習以為常。

  王鵬看着一個人獃獃坐在裡面的李雅男,而李雅男則怔怔地看着窗外。

  “小兩口又吵架啦?”

  “你別瞎猜,我和小莉可沒有吵架!”

  “還說不是?我什麼時候進來的你都不知道。”

  “你這個光棍懂個啥?”

  “我懂個啥?別說你這小子又在想王梅了吧,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自尋煩惱。人都死了,還去想她幹啥?這不把小莉給整成醋罈子啊!”

  李雅男忽然抬起頭,用一種怪異的聲音說道:“也許死了才麻煩。我根本就沒和小莉吵架。”

  “別裝了!剛才我可是看到她哭着出去的。”

  “黑玫瑰傳說你聽過嗎?”李雅男沒有回答他,而是指了指桌上的一張紙。

  “你說的是我們宿舍樓的黑玫瑰傳說?”王鵬順手拿起那張紙瞅了瞅,只見那張紙畫著一朵碩大的玫瑰花,黑黝黝的發亮,嚇了王鵬一跳。

  “這是哪來的?”

  “這是我們剛才回來的時候在抽屜里發現的,出去前還沒有。走的時候門和窗我都鎖上了,不可能是有人進來放的。”

  “這肯定是有誰在搞惡作劇。”說雖這樣說,但王鵬的神情也開始有點緊張了。

  “你還記得黑玫瑰傳說嗎?”李雅男獃獃地問道,目光望向遠處。

  “講的是很早以前,我們樓有個女孩子因為情人節,她心愛的人沒有送玫瑰給她就跳樓自殺了。然而在陰間她還是很寂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找個人去陰間陪她。被她選中的人就會收到黑玫瑰信箋,然後不出幾天那人就會離奇斃命,死得時候身上沒有一點傷痕。”王鵬突然意識到什麼打住了嘴。

  “會不會是王梅她……”李雅男抬頭問道。

  “你想到哪去了?這個你也信!”說完王鵬氣沖沖地走了出去。

  索 魂

  李雅男收到黑玫瑰的事像風一樣傳開了,整個廠的員工都在暗地裡議論紛紛。說話的人四處張望了一下,接著說道:“說不定真是王梅給送的呢。”

  “王梅?是誰?”

  “她是我們這以前的一個員工,人可美了!當時大夥都搶着追,就數李雅男這小子最積極了!”

  “其實別人都是瞎忙活,她早已對技術部的周旭芳心暗許了。可他們相處了一陣,後來卻分手了。”

  “她後來就真的跳樓自殺了。”周旭回到宿舍,低頭髮覺地上有一張紙,上面也畫著一朵深黑色的大玫瑰,詭異地盛開着。

  “究竟是誰這麼無聊?這已經是第二張了!”周旭生氣地坐到床上。

  “明天就是王梅的忌日了!”周旭不禁打了個冷顫。

  第二天一早,朱麗莉焦急地趕來敲李雅男的門,卻沒人回應。朱麗莉馬上臉色變了,趕緊去敲隔壁王鵬房間的門。

  王鵬忙一個箭步跑到樓外,趴在窗口往裡看,不看不要緊,一看之後竟然一屁股坐到了花壇裡面。

  “他怎麼了?”朱麗莉追過來問道。

  “他死了……”王鵬驚恐地說道。

  密 室

  我,王曉明,是馮雲霄的助手。和他穿一條褲子長大的,後來通過了他的考驗成為了他的搭檔。

  “這是一個絕對的密室殺人案!不折不扣!”馮雲霄按捺住激動對我嚷道。

  我們飛快趕到了現場,已經有一批警車先到了,不過看那架勢警察還沒進去。為首的老李正沉着地在等待馮雲霄。老李和馮雲霄是忘年之交,深知他的品性,所以出了這種事,第一個通知的就是他。馮雲霄表情略顯嚴肅地下了車,勘查起現場來。

  從窗后看起來,屍體正背靠着門坐在地上。窗門緊鎖。

  因為已經知道屍體就靠在門背上,所以開門時老李的動作特別小心。當把鑰匙伸進鎖孔時老李突然皺起了眉頭。“門被反鎖了?”馮雲霄揉了下眼皮,似乎對這人早有預料,“那就敲了窗戶吧。”

  在老李的指揮下,一個警察迅速把窗戶的玻璃砸了。他翻進去后先觀察了一下屍體然後戴上手套把它挪到了地上,並打開了反鎖的門。老李走進來說道:“你說歹徒會不會就是從窗戶進來的?走時再鑲牙玻璃,形成了這個密室?”

  馮雲霄聽到后沒有答話,太簡單的問題他反而覺得很難表述,作為搭檔的我只好義不容辭:“沒有這種可能。因為這裡的窗戶上都有玻璃,並且從玻璃膠的老化程度看,都不可能是新弄上去的。也就是說,兇手不可能是從窗戶進來或者逃逸的。”

  老李“噢”了一聲,走到窗前觀察了起來。馮雲霄也認真地研究着屍體。只見死者臉上的表情非常恐怖,眼珠瞪得大大的,身上沒有一點明顯的傷痕。法醫鑒定后的結果令人吃驚:身上無傷痕,也沒有中毒跡象,死亡時間為凌晨2點到3點之間。房內無異常氣味,門窗均關閉,無盜竊痕迹,也無多餘指紋。

  “真是奇怪啊,現在門窗都好好的,死者身上傷口都沒有,也沒有迷暈或者和人搏鬥的跡象,所以也排除了認識的人開門行兇的可能,真是一件怪案!”老李說,“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完全的密室。”

  順藤摸瓜

  過了半晌,馮雲霄走到李雅男的窗外觀看,窗檯外有幾個淡淡的鞋印。老李忙讓鑒定專家對比,得出結論是鞋印和死者身上的鞋子完全吻合。

  “如果這鞋印是他自己的,這麼晚又去哪兒呢?”老李說道,“而且死者的表情似乎是看到了什麼特別恐怖的東西一樣。”

  馮雲霄沒有說話,對着腳印端詳了片刻后,來到樓外的一個窗戶下:“這棟樓的窗檯雖然都很窄,寬度僅容一個腳站,不過也是能爬的。從這裡似乎可以爬到2樓,上去看看還有沒有鞋印。”似乎他總能迅速找到新的突破口。

  我們來到了樓上的一間房間外,敲了敲門。開門是個帥小伙,高高的個頭,大大的眼睛,可是眼睛上布滿了血絲。在老李說明了來意后,他讓我們進去了。馮雲霄迅速走到窗前打開了窗,果然發現窗外的窗台上有四個鞋印,有兩個的方向正對着窗戶,有兩個鞋印的方向背朝窗戶。四個鞋印都和李雅男窗外的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李雅男很可能來過這裡。

  我環視了一下屋子,很乾凈整潔。床靠在窗下,對着窗口的桌子放着一個花瓶,花瓶上插着幾束新鮮的菊花。花瓶旁邊有點紅色固體,走過去看了一下,是蠟燭油。

  “請問你昨天晚上發現了什麼反常的事情嗎?我問道。

  “昨天晚上好像有小偷翻牆,害得我一晚上沒睡好。”周旭有些緊張。

  “不要隱瞞了,這樣對你沒有任何好處的。”馮雲霄突然沉聲說道。

  周旭聽后愣了一下,然後痛苦地抱起頭想了一會兒后說道:“其實是這樣的,我這兩天也收到了黑玫瑰信。”

  “啊!有這事?”老李叫道。

  真相大白

  “老李,你去把人集合一下,我來公布兇手。”

  馮雲霄看到大家都到齊了,清了清嗓子,然後毫不在意地說道:“我不喜歡說廢話。你們當中,有一個人說了假話,這個人就是周旭。”

  “周旭,你說你昨晚關窗了?這明顯是騙人的,你並沒有關窗,這從你窗檯外的腳印可以看出。這麼狹窄的窗檯,如果你關窗的話,腳印應該是斜過來而不是正對着窗戶。所以你對我們撒了謊。”

  聽到這裡,周旭的臉色有點變了。這時老李問道:“他為什麼要撒這個謊呢?”

  “他之所以要撒這個謊,從整件事情可以看出,他這麼做是為了要查究竟誰是送黑玫瑰信的人。”馮雲霄不緊不慢地接下去說著,眼睛卻好像在看着很遙遠的地方,“他知道今天是王梅的忌日,對方可能會在今晚有所行動,所以他就故意開着窗引君入瓮。床上應該放着假人和被子,至於假人是用的什麼材料做的等會搜查一下應該知道了。”

  “而他則躲在一旁偷窺送信的是何許人也。這個可以從花瓶和蠟燭中看出來。花的作用不止是拜祭王梅,它還是一個小小的機關。他點上蠟燭,又在蠟燭後面放上花瓶,這樣就模擬了手電筒現象,深夜的房間里就前面有亮光,而花瓶後面就形成了一片黑暗,而他就躲在其中,讓人覺察不到。周旭,你昨晚肯定看到那人了。對不對?”

  周旭好像沒聽到一樣,低着頭一聲不吭。

  “我已經說累了,王曉明,你接下去說吧。”馮雲霄看了我一眼後走到角落靜靜坐了下來。這時房間里的人都把目光朝我看來,我雖然已經明白了大概,但還是費力地整理了一下思路,隔了一會兒我才說道:

  “周旭看到的人應該就是李雅男了。李雅男是有這個動機的。因為他瘋狂地追求過王梅,結果王梅和周旭好上了,並且沒過多久王梅跳樓而終。這樣在李雅男的心底就會認為是周旭害死了王梅。這也就很好地解釋了李雅男是怎麼收到那封黑玫瑰信的,答案很簡單,就是他自己放的,所以才會這麼神不知鬼不覺。”說到這裡,我看到朱麗莉的臉色已經變了。

  “當把送信者和李雅男聯繫在一起時,就會發現一切都很好解釋了。死者半夜穿着的運動服,窗台上的腳印,說明他就是翻窗檯爬上周旭窗檯的人,並且他也就是這次黑玫瑰事件的主謀。”

  這時老李忽然打斷了我:“我有一點不明白,你說說看他又為什麼要給自己送信呢?”

  “他這麼做是有計劃的。他先給周旭送去了第一封黑玫瑰信,可是沒想到周旭並沒有聲張。於是李雅男又給他送了第二封,並且假裝自己也收到了,這樣做的目的是把黑玫瑰信的事情傳出去,增加這個事件的神秘色彩,並讓人不懷疑到自己。事情經過本來應該讓主謀來說的,現在他已經死了,就由我來敘述一下,小的細節可能有點出入。”我頓了一頓后說道,“今天凌晨2點左右李雅男開始了他的計劃。他怕在走廊碰到人,就偷偷打開窗,從窗口翻了出去。掩上窗后,他看到了周旭的窗戶正好開着,就爬到周旭的窗台上。看到蠟燭和花瓶就以為他在祭奠王梅,也沒有懷疑,而不知此時周旭你正躲在暗處。於是他拿出他的兇器——可能是宿舍里什麼堅硬物品,朝戴着假髮的假人的致命部位,可能是後腦,猛烈敲擊,看假人沒反應后就以為你已經死了,就從窗檯原路返回了。”我把臉轉向周旭,“而當你看清了來人是李雅男之後,心裡就完全明白了是怎麼回事。於是你當時就想給李雅男來點教訓,懲罰他一下。於是就在李雅男自以為得手又從窗檯翻下去的時候,你迅速地打開門從走廊飛快地來到李雅男的房間外。因為從牆外走要繞一個大圈,所以你比李雅男先到現場,並埋伏在周圍。你並沒有立即出來,因為李雅男身上還有兇器。所以你等李雅男從窗口鑽回房間鎖好窗戶后,才一下子突然出現在窗前。一個再膽大的人做了虧心事,看到一個被自己親手殺死的人突然站在自己面前,還是會驚慌過度,所以導致了李雅男心臟病發作死亡。而他此時正站在離門不遠處,所以倒退幾步,正好靠在門上死了。這個密室也就是這樣形成的。”我把這段話說完以後,長出了一口氣。

  而老李已經走到了周旭面前:“他說得對嗎?”

  周旭只點了下頭,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立刻又咽了回去。

  “我知道你和李雅男不熟,不知道他有心臟病。他雖然想殺你在前,你後來也只是想給他個教訓。可他的死也確實是你直接導致的,我想你也明白這個道理。”周旭痛苦地抱起了頭。

您正在瀏覽: 密室里的黑玫瑰
網友評論
密室里的黑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