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用心解讀,生命的旅程

用心解讀,生命的旅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用心解讀,生命的旅程 標籤:傾聽生命

  浮華塵世,生命如茶,或苦或甜,都要我們用心去品嘗,黑白交錯,抑或安靜,學會淡然,用一份理解妥帖寬容,不以悲和喜而止步不前,歲月流轉,經年行事,學會讓一切風淡雲清,漂泊的是腳步,畫一筆領悟,書一筆珍重,用心解讀,生命的旅程。——題記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生命里的解讀,平淡的措辭,素描生命的旅程,聆聽一場安靜的訴說,曾與時光一場相逢擦肩而過,人生起起伏伏,生命的兩端,步步傾心,褪盡風華,筆尖輕觸的解讀,那些蕩氣迴腸的如痴如醉都已天涯陌路,只有刻畫在心裡的暮暮笙歌,還在跨越千載萬思的三千痴綿,繁華過後,終成過往,於是淺笑,生命的旅程,塵世的悲歡,經年裡駐足回眸,細細凝望。

  學會淺行,學會釋重,有時,我們想忘記的,其實是痛苦,時間所能改變的只是淡化痛苦,花會凋零,生命亦會衰老,留一些美好給自己,也許任何事都沒有永遠,愛與喜歡,成熟的心靈,不過是自顧自的執着,喜歡含淚的微笑,喜歡享受生活的樂趣,放下負累的輕鬆自在呼之欲出,那遠離喧囂的悠然自得洋溢其中。

  生活中諸多的煩事瑣事,觸不可及的虛度了多少時光,很少有人懂得這種憂傷的境地,無法再去傾訴,走入時光的隧道,真心的告白傾斜無言的沉默,深深的體會,那些刻在時光里的,多年之後,會變得璀璨,只有在安靜里開落,守候,原來隨緣,才是最美好的。

  一縷透心的涼薄,墨痕殘疾,指尖輕顫,那捧在手心裡的溫暖,多情而甜蜜,千轉百回,落下的筆也變成了胭脂的琥珀色,漫不經心的遊走在晨曦的潮濕里,如此的蒼白,殘章斷句,剔透放置於寂寂流年,任打磨傷痛,人有情,卻抵不過歲月的無情,那風塵已久的心扉,迷醉了季節的蒼白,時光就這樣悄無聲息,怎不讓人駐足回眸?

  生活安靜的猶如一幅丹青的水墨畫,老去的時光把一切褪得暗黃,歲月不過是長河裡的一朵水花,用那一素白勾勒出山水,一道濃淡相宜的風景,俯身無邊,一路勝不尋思,輕拾歲月擊節而舞,踏水而來的,是那些揮之不去的念,生命的旅程,取一份隨意,只有經歷過,才會堅強,生命,只有承受過,才會厚重。

  歲月里,感覺一切都在行走,心的哭泣,愛的掙扎,漸漸懂得,人生中有太多遇見,有些是擦肩而過,有些是刻骨銘心,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都是一種歷練的人生旅程,蒼老的是年輪,無怨無悔的是傾心,磨礪深邃的卻是思想,無論走過多少坎坷,有懂得的日子,便是一種有花,有蝶,有陽光的日子。

  以一抹微笑學會感恩,那些繁華錦色,悄無聲息的生命旅程,漫過季節的盛衰,越過千年的滄桑,佇立水湄,那一枚馨香的書籤,深情脈脈,伴清風暢遊,隨歲月輾轉,綻放於時空,那綺麗的色彩失落於塵埃,風景無限,前路茫茫,傾城,卻留不住絕美的瞬間,絕代的芳華已註定了結局,綺麗的讓人無處可尋,蒼茫不歸。

  保持着微笑,生命的旅程,只有交給時光的素手,這場悲歡,沒有結局的劇情,枯萎的故事,透過厚重的簾幕,那曼妙的倩影,在記憶里逐漸模糊,看不見的燈火闌珊,原以為能把人生苦難,生活挫折都化為淡淡,生命是一場旅行,有悲傷,有歡樂,總是害怕歲月的老去,那份年少的衝動,也被歲月消磨的蕩然無存,風雲的變幻,千轉百回,飲盡了塵世的風霜,每一段記憶都有殘缺,每一個故事都有暗傷。

  時光的鏡中,描繪不出流年的滋味,今世的花開,終究還是和昨天告了別,苦短人生,愛恨終究如雲煙,倘若能做到潔凈相忘,何嘗不是一種透徹,站在唯美的風景里,看一場消逝的雁南飛,命運的顛沛流離,縱然相聚只是片刻,也會迷離的美到心驚,千年駐足,成全下一場煙花絢爛的迷離,暗香浮動,心印相疊。

  漫天風雨,以天涯和咫尺望眼欲穿,駐紮在荒涼生命里的輪迴,無色的空間失語,凌亂的流碎,似是而非的流年,洗不盡鉛華,曾想用一個輪迴,一個世紀花開的夢想去遺忘,低呤真摯的情懷,擱淺了嘆息中的浮雲蹁躚,總會萬念俱灰,總會淚流滿面,隱退於安然平靜,塵封依舊,往事難回首,夢裡花開的凄美,生命的旅程,該如何來解讀?

  無處安放,那還在生命里的歸宿,歲月如沙自由行走,我們握不緊,也留不住,依依人生,眺起張望,霧藹的記憶,依然那麼清晰,走過的那些歲月,卻不知要怎樣才會完整,是否還可以再次落魄停歇,斑駁出出,遙望生命的旅程,前方依舊迷茫,掩飾歲月盛景,讓心緒放逐於輕柔,安詳從容,皆是楚楚的美好,生命的旅程里,給疲憊的自己尋一絲安慰,找一片明媚。

  淡淡歲月印記,洗不盡鉛華的不舍,得失皆有,紅塵里顛簸了幾縷悲傷,流年裡,只有慢慢來解讀,生活的賜予,虛度了年華,人生不過是一條路,走過了只剩下腳印,看不到盡頭,也不能往回走,載不走陽光的過往,生命就像一條河流,川流不息,混雜許多色彩,那遙不可及的彼岸,順着漂流,盪起浪花的漣漪,激起美麗的奢望,美好的不見蹤影。

  輕輕的掀開記憶的長廊,流年裡尋找屬於自己的一方凈土,歲月的層疊,時光的磨合,誰都不知道明天該去向何處,流年裡演繹的故事,孤獨的心靈,是否還可以落魄停歇,回不去那昨日淡淡美好,輕撫着歲月早已被沉澱的痕迹,曾經的豆蔻年華,青蔥歲月,都只能悄然將它釋放,拂去歲月的塵封,生命的旅程,那屬於我們堅定的步伐,站在黑夜白晝的邊緣,期望着一個我們想要的明天。

  仰望幸福,季節的角落裡,體會生命中的美好與溫暖,人生的聚散都源於一場緣分,生命是一場盛宴,每一次轉身都有一個新的起點,人生的路上,學會簡單,就會幸福,以一種簡單的心境享受生命中的陽光和溫暖,以一種從容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所有,浮生若夢,流年似水,生命只是一場花開的過程,生命的旅程,讓我們學會沾花淺笑,淡看風月,在靜和中沐浴生命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用心解讀,生命的旅程
網友評論
用心解讀,生命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