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弘揚國粹賽風格

弘揚國粹賽風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弘揚國粹賽風格

  廣西浦北縣文聯韋志遠

  夏日熔金揚國粹;蕉鄉浦北競書鴻。七月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成熟豐收的黃金季節;七月是南國荔枝紅彤彤、荷花賽畫、蟬鳴枝綠的迷人時刻;七月一年四季最炎熱的季節;七月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的金榜題名、難忘今宵的翹首以盼、盡聽佳音的時候;七月是經風雨、見世面和檢驗人的意志、毅力、恆心的最好時候。

  蕉鄉吟雅韻;浦北舞書龍。當夏的風鈴把天地間的風雨雷電悄悄敲響的時候,一場說下就下的夏雨把整個浦北縣城清洗得乾乾淨淨,並且夏雨好像一個天然的大空調似的,在悶熱的夏天能夠給人們帶來無限的恰意的涼爽。

  和衷共濟揚國粹;風雨同舟賽節風。2012年7月7日上午,素有全國文化之鄉和香蕉之鄉,越州古城設立省級軍事行政機構與廣州齊名並且管理越南、南海軍事行政事務而有光榮傳統歷史的浦北縣在縣城計生局五樓會議室舉行“浦北縣首屆‘優生杯’硬筆書法現場比賽”。來自全縣各條戰線的、經過初賽角逐入選的81名選手會聚一堂,共同比拼,他們豪情滿懷,信心百倍,個個如生龍活虎、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並且拿出真本事投入緊張的比賽,比賽場面十分的感人。同時,參加比賽的選手們互相攀談比賽體會和學習創作書法的切身體會,共同切磋書法創作的方法和實踐,他們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交流學習,互相取長補短,互相比賽提高。他們賽場是對手,賽后是書友,確實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賽出了智慧、賽出了水平。同時,在比賽過程中,該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宣傳部長宋雁和主辦單位的宣傳部、計生局、文聯的領導也參加觀看了比賽現場。

  國粹中華振;蕉鄉詩賦興。通過舉辦這次比賽,不僅培養和發現了浦北縣一大批書法新秀人才,全面檢閱了浦北縣的書法陣容和潛力,看到了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先進文化特別是中華國粹中國書法的希望,抓住了中國文化的龍頭、靈魂與核心,而且能夠進一步加強了文聯與文藝工作者們的溝通、聯絡、協調、指導與服務,促進了優生優育科學文化知識和中國書法在整個社會的普及推廣和互相交融共雙贏,共同營造了一個和諧融洽、健康向上、文明科學、團結友愛、互相激勵促進、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奮勇爭先競鰲頭和普及中國傳統先進高雅抽象文化的良好氛圍。

  書鴻高雅頌;碩果滿園豐。比賽之後,選手們回到各自的崗位,並且正在翹首以盼早日得出比賽的最後結果。有感即得詩一首:

  弘揚國粹賽風格,浦北蕉鄉龍鳳歌。

  友誼賽出真本事,優生優育喜今多。

您正在瀏覽: 弘揚國粹賽風格
網友評論
弘揚國粹賽風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