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愛情停機了

當愛情停機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他和她的愛情,沒有海誓山盟,沒有轟轟烈烈,反倒是若即若離,是有若無。他對她淡淡的愛,她亦對他淺淺情。就這樣維持着。

  他是極其聰明的男孩,她同樣是個聰慧的女孩,所以誰都怕付出多一點,誰都怕受傷,聰明的人連愛情也斤斤計較。

  轉瞬,便是兩年了。兩年的愛情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對方沒有能吸引自己的地方和自己喜歡的優點,是很難以維持兩年的,特別是當今這快節奏的社會。

  男孩有着不錯的職業,在自己的領域裡做得風聲水起,女孩同樣是才貌雙全。本是天生一對,優秀的人都是有點驕傲的。他是, 她也是,誰都不願意謙卑一點。

  然而,忽然有一天她的手機停了,也沒上線了,當初他並沒有放在心上,在心裡想着可能是有事忘了沒交話費。可一連幾天都停着,也不見了,發信息也不回了。這時他急了,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在心裡想來想去,甚至想着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了,想到這裡男孩打了個冷噤,不敢往下想。心裡沒由來的緊張,抽痛着。這時他知道他是愛了,在心裡早就愛上了她,只是驕傲的他不願承認罷了。

  朋友眼看著兒了一天天消瘦, (他就是朋友的兒子)朋友急啊。都說病急亂投醫,朋友打電話邀我去家坐坐,順便開導一下她兒子。一進門,朋友在兒子倒豆子似的把事情的原尾說了一遍,最後說,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找了好幾次也沒有找着人,電話又打不通。我說這好辦,你女友不是手機停了嗎?幫她開通就行了,然後打過去,如果通了,就說明她在等着你,在試探你對她的情到底有多少。如果接不通,多打幾遍,還是不通就是她選擇了用沉默來分手,或是別的意外的原因。他說為什麼通了就是在試探他對她的情呢?我說:“通常一張卡如果不用了,是不會再裝在手機里的,肯定會換上新卡。如果她還留着在手機里,證明她是在等你幫她開通,也在試探你是不是真心愛她,在意她。只有一個真正在意她的人和愛上她的人才會牽挂,才會去想盡一切辦法找到她”。朋友兒子說:“如果接不通不就是白交了話費嗎”?我說,如果你們之間的情連值50元的話費都沒有,那你現在還急成這樣幹嘛呢?如果你50元的話費都捨不得,那證明你也並不是真在意她。再說了,你只花50元的話費,就弄明白了她是什麼樣的想法,何樂而不為呢?朋友兒聽了,立即去幫他女友開通好電話,把電話打過去,只響了一聲,那邊就傳來女孩因激動而哽咽的聲音。

  朋友,如果你的愛情停機了,記得去開通它,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事業也是同樣的道理,有時你比別人想遠一點,多想一點,會有意想不到收穫。

您正在瀏覽: 當愛情停機了
網友評論
當愛情停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