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散文詩雪之吻-----散文詩冬之魂之鴛鴦篇

散文詩雪之吻-----散文詩冬之魂之鴛鴦篇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雪之吻,吻下的是茫茫一片中的黑白圖騰.... 那沒有熱度的吻,唅在嘴裡,化成高空中的雪霧,似乎要吞沒地球所有的寒冷代之以純白的形式,向世人展示冬天揮灑的激情和浪漫。

  在那其中我似乎看到了奔騰的馬,它的嘶叫,它非常有力甩動着的尾巴,是的,雪就是一匹冬天裡奔馳着的駿馬,它要踩遍地球每一個角落。

  然而當它簌簌落下之時,靜靜地躺在大地上的時候,它不再是一匹駿馬,它是無數顆跌落人間的星星。它們在白色的山丘上慵然而卧,在黛色的杉木上攢堆壓枝,在河床的兩岸閃着星輝。亮晶晶地晃你的眼睛,讓人懷疑它是在炫耀而不是在示好。

  示好的方式是踩出來的,咯吱咯吱的響聲那是雪拍打的音符,當那音符從你的腳尖傳到你的心尖,那無疑就是一曲最美妙的天籟之樂。這時你會覺得這樣一首樂曲不僅取悅了你,還取悅了藏在樹叢后的一隻黃色兔子或是樹上一隻長尾巴小松鼠,它們倏地一下從一個方向跳到另一個方向,不知道是在跟你打招呼,還是跟雪打招呼。

  不要誤會,你通常以為雪落山川,是對山川的依昵,雪擁青枝是對樹的厚愛。你通常以為雪化成了水,會跟水一起流走,雪潤大地它滋進了土壤再也不會回歸。哦,不,不是的。雪擁抱的是冬天,親吻的是冬天。它愛的是冬天裡的山川,樹木,小溪還有茫茫大地。那所有的一切都是冬的孩子。

  你還是不信嗎?那就請看,當冬去了你再也不會找到雪的影子.....

散文詩雪之吻-----散文詩冬之魂之鴛鴦篇 範文推薦:

  • ·復興之魂之南海戰略
  • ·鴛鴦池中鴛鴦飛
  • ·【鴛鴦三部曲】之【鴛鴦錦】
  • ·冬之魂
  • ·冬之戀,雪之情
  • 您正在瀏覽: 散文詩雪之吻-----散文詩冬之魂之鴛鴦篇
    網友評論
    散文詩雪之吻-----散文詩冬之魂之鴛鴦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