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最後的月光舞

最後的月光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月華如水。傾灑一抹銀輝,潛鍍西樓雕欄琉璃。乳洗的梨花、杏花,點點滴滴靜穆月夜,白的裳、粉的臉,將素凈、淡雅、明亮棲息枝頭,守望一場靈魂的炫舞。

  梨花院落溶溶月,楊柳池塘淡淡風。

  竹籬館前履痕淺,白雲觀里青燈幽。

  等你,時光的碎片一層層覆蓋似水流年,持一輪冰盤,篩盡漂浮已久的塵殼。掬一捧月光,洗凈人間喧囂。

  等你,我用目光溫暖西風捲簾的薄涼,靜泊一簾幽夢。

  星輝斑斕,暗香盈袖。拋開所有的思想,放下高貴的頭顱,只為低到塵埃里的一次重逢。

  月光傾城,舞盡春秋。你,一襲素衣踏月而來,用舒緩的天籟和璀璨的明眸訴說風的憂傷雨的纏綿。指尖的顫動,肢體的旋舞,一揚眉一投足,柔曼嫵媚,暗香浮動,向明月展示生命的萬種風情。

  泅渡。彷彿古典傳奇里的武林秘籍,在一個眼神、一個禪指中,明了所有的煉獄、所有的命門、所有的精髓!不用說,前世今生;不用說天荒地老。

  升騰。揮灑古老瑜伽鏡明心明的禪意,用虔誠、用寧靜蕩滌塵世藩籬,用韌度、用美煥打造夢想高度。一曲天籟,衣袂飄飄,任靈魂輕舞飛揚攀越極限!

  放歌吧,一首《採蓮曲》盪不盡“菱角遠牽衣”的痴情和童真。如果你是涉水而來的江南女子,那我就做一隻開在幽處的菱角,等你從身邊淡然走過;如果你是遠道而來朝聖的香客,那我就做你手中的檀香等你點燃;如果你是靈魂的曼舞者,那我就用靈魂焊接天長地久的舞台!

  勁舞吧,用生命的自由奔放和酣暢淋漓揮灑一曲《月光圓舞曲》,我就是那最誠、最後的觀眾,披星戴月擊石唱和,目光隨你的一顰一笑陶醉、痴迷,一夢不醒!

  飛翔吧,在《城裡的月光》中《醉夢西樓》,把回眸追逐,把夢照亮!舉起貯藏千年的“葡萄美酒夜光杯”,燃起“醉卧沙場君莫笑”的豪邁情懷。不怕錯錯錯,只怕莫莫莫!我情願從此一無所有,情願從此轉山轉水。

  今夜,月光如水。你的歌聲,你的舞姿,你所有的歡喜和悲傷,來不及咀嚼、來不及精簡,都流進我的輪渡。素凈明月輕裹那些塵封已久的往事和漫漫荒原的流浪,把你,嵌入我的詩經!

  今夜,縱然“落盡犁花月又西”,再不念西風獨自涼。寂寞了桃花,冷落了梨花,只為演繹一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神話。

  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夜鶯妒,春雷急,弦斷殘月落,歌舞嘎然止。移步荒原,人去西風烈,大音聲更稀。走過了寒冬,歷經了雪舞,奈何走不進春暖花開時?烏江洶湧英雄淚,一杯銷盡兩眉愁。不怨,時不利兮騅不逝;不問,虞兮虞兮奈若何?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一曲月光舞,餘音伴殘生。舞謝月落,指尖幽涼。我長歌當哭,只祈禱來生:不再——做人!

  做風,就吹散你的憂傷;

  做雨,就淹沒你的江南;

  做鷹,就盤旋你的天空;

  做馬,就馳騁你的草原!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月光舞
網友評論
最後的月光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