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天降艷遇不可信,枉當愛情一顆棋

天降艷遇不可信,枉當愛情一顆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遭遇傳說中的艷遇

  我不是武漢人,在安徽,我負責一個高爾夫球場的管理。這次我來武漢出差,難得有時間,一個人遠離那場愛情發生的地點,安安靜靜地想一想前因後果,然後找人好好傾吐一番,我覺得我徹底被程莉涮了。

  程莉這個女人,唉,太精了!

  我所在的高爾夫球場離市中心比較近,全國都沒有幾家這麼有地理優勢的球場。白天,我的工作非常繁忙,晚上清閑下來,我就喜歡上上網,掛在股票群上討論一下股票行情,天南海北地說兩句。

  我偶然發現能炒股的人,會上網的人都是有一定的環境的,這與高爾夫球場的目標人群不謀而合。於是我試着在群里發廣告,把我的姓名,電話和球場地址都寫得一清二楚。陸續有好奇的人問,真的有這麼好的地方嗎?在哪裡?我說你們不相信可以來看嘛。

  有一天我正上班,接到一個陌生女人的來電,女人在電話里爽朗明快地說,她是來考察的。我還琢磨,最近沒聽說有誰要來高爾夫球場考察啊。她自報網名,說是群里的,在上面了解到了我所在的高爾夫球場和我的聯繫方式。老實說,我對她沒印象,但人家這麼熱情地來了,就是潛在客戶啊,我接待了她。

  這個女人就是程莉,她五官搭配得當,眼神比聲音憂鬱。來到高爾夫球場,她被優美的環境吸引,連帶對我這個人也有了興趣。

  我和程莉交談愉快,她覺得我學識淵博,談吐不凡,比她男友強多了。看上去她有三十多歲,應該結婚了啊,怎麼還只停留在男朋友的階段?看着我疑惑的眼神,程莉坦言她離婚了。和現在這男友,除了錢,就沒什麼共同語言。

  原來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我也離婚了。我前妻和我是經人介紹認識的,從剛認識就小吵不斷,她總是覺得我這不好那不好,不過最後我們還是結婚了,兩個人年齡到了。現在回想起來,我這人在感情的問題上,的確很幼稚。用現代一點的話講,就叫情商很低。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問題,只知道走到哪一步算哪一步,最後,我們還是離婚了。因為忍無可忍。

  程莉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敬佩,她開始三天兩頭往我這裡跑。她顯得抑鬱,不開心。她說她與她的男朋友除了錢,好像什麼都沒有了。時間長了,我很同情她,覺得她堂堂一個女大學生,實在不應該是這麼個活法。我告訴她,一個沒有工作的女人是不會有家庭地位的。哪怕你老公再有錢,也不會把你當回事兒。程莉喜歡鮮花,我就建議她去學插花。剛好,我們這個球場也需要這方面的技術人才,想好了,她學成了,就可以到我們這裡來上班了。

  程莉的外表明顯開朗了很多,她主動告訴我,她的很多想法發生了變化。覺得人活得又有價值了。她說她覺得我就是她理想中的那種男人,為什麼不早一點遇到我呢?

  看着她漂亮的眼睛,我心裡激動得發抖,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艷遇?

  她在兩個男人間游移

  我想得很簡單,程莉如果真的喜歡我,就和男友分手,然後和我在一起,這不結了嗎?萬萬沒有想到,她那男友還是一個有家室的男人。程莉告訴我,這些年來,男友的外形談吐都不是她所喜歡的,但是每個月她的生活開支都是他給她的,少則一兩千,多則七八千,她可衣食無憂。

  面對這麼一種複雜的關係,我退縮了。我想,我處理不好的。

  此後,我不接程莉的電話,努力迴避着她,她竟然找到我單位質問我,為什麼不理她了?她一次次地在我們單位公然出現,對我深情款款,信誓旦旦。她讓我給她時間,她會作個徹底的了斷。我的心軟了下來。

  五一黃金周,我們以情侶的身份出去旅遊,一路上,好多人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們自己也情投意合,非常愉快。程莉說,她這才有戀愛的感覺。從前和男友在一起時,男友不僅有自己的家庭,平時也經常出差,不能相聚,她就守着他為她布置的房子,一天天憔悴……

  我好奇地問程莉:“你和他是怎麼認識的呢?”程莉的回答簡短得有些不耐煩:“吃飯的時候認識的。”

  即使在與我熱戀的時候,程莉也從沒有斷過和她男朋友的聯繫。搞得我偷偷摸摸,名不正言不順。特別是她男友,總是打電話發短信問她在哪裡,在做什麼,無時無刻不在“跟蹤”着她。我提醒過程莉,你快點理清楚啊。到底什麼時候徹底地斷?她總是說她說過了,對方不同意,而她用了他很多錢,想轉身也不可能那麼乾脆,讓我給她時間。還說我可以去找她的那個男朋友談。笑話,我怎麼會去找他談?他一個有家庭的男人,有什麼資格和我爭?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滑過。我們的關係,在她許諾和別的男人分手卻繼續曖昧地聯繫上繼續。我催她,她說她已想出一個讓對方離婚的妙計,他肯定會答應的。熱戀中的男人,智商有所下降,反正,她說什麼我信什麼。

  7月,程莉告訴我她懷孕了,她神秘地說腹中的孩子就是她脫離苦海的法寶。原來,程莉跑到她男朋友的面前,說她懷上了另一個男人的孩子。如果是個一般的男人,大概會生氣,會憤怒,會離開,哪怕是大吵大鬧一場后地離開。但是這位先生,居然,選擇了自殘。

  他把家裡的玻璃門砸了,用腳踹破玻璃門時,用力過猛,碎玻璃傷了他的腳筋,被送到醫院裡住院治療。這一傷,讓程莉的心軟了下來。她很有良心地說,她不能在他受傷的時候離開,至少要等他痊癒。

  出人意料的是,那個男人前腳進醫院,第三天她就去醫院做了手術。那個孩子,是我的孩子。

  本來程莉已經決定洗盡鉛華,過一個正常女人的日子的。她說要和那個男人分手,然後與我結婚的。

  但是……我不明白,這個世界怎麼變得那麼快。

  如果知道一個男人的自殘,可以讓一個女人的心一百八十度地大轉彎,那麼我也會。程莉打掉了我的孩子,也並沒有明確地說要離開我。

  我是她的愛情籌碼

  讓我目瞪口呆的事情還在後面,程莉和那個男人的聯繫自他住院後有增無減。兩個人短信電話不斷。我問她,你們這算什麼?程莉說,人家為我都那樣了,我總不能連個安慰的話都沒有。反正,道理都在她那邊。

  直到忽然有一天,程莉帶着掩飾不住的興奮告訴我,那個男人拿了離婚證。艷遇,示威,懷上另一個男人的孩子,人工流產, 離婚,所有的環節串起來,就是一場陰謀。

  程莉與我分享她的心得體會,從前總是希望他能夠離婚,現在他終於離了,自己反而無所適從了,因為她已經找到了真正的愛情……她用眼睛看着我,可我已經分辨不出她的話哪是真的哪是假的。

  本來我是一個那麼理智的人,怎麼會捲入這個陌生女人的複雜情事?並且自己還客串了一把?

  程莉是個離異家庭的孩子,她隨她父親一起過,她的母親再婚,已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她曾把她的感情難題說給父親聽過,說她的那個相處多年的男友人長得不好,脾氣也不好,過不好,即使他離了恐怕也很難和他過好的。她父親說,難道長得帥的男人花心你就能過得好嗎?她身邊所有的人都已經習慣那個男人的金錢與對她的寵愛,包括她自己。

  我明知道她背景複雜,可還是投入了我全部的感情。事情到了這一步,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她去酒店與那個男人偷偷約會互訴衷腸。我幫她分析,事情不像她想象的那麼簡單,那個男人離了婚,並不等於他們就能順利地在一起,如若不然,那個男人怎麼會把會面的地點選在酒店?約會搞得像應召女郎一樣。程莉說,不管怎麼說人家離婚了,離婚了就有約會的自由。成為那個男人的太太,依然是她的第一夢想。

  我就不明白了,離婚後好幾年我都不敢再碰感情,身邊也有一些優秀的女性,就是不來電。怎麼對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女人產生了感情?並且是很深的感情?她打掉我們的孩子,依然與那個男人來往,我生氣歸生氣,依然與她保持着來往,希望用我的純真的愛去感化她。我擔心萬一有一天她發現那個男人給不了她想要的幸福,她一個人會很孤獨很難過。也不知道程莉究竟是怎麼想的,即使是在那個男人面前,她也從來不會拒接我的電話。

  但是從7月到現在,她的心一寸寸地離我遠了。最近我給她打電話,她都是厲聲喝道:請你不要騷擾我的生活!

  我怎麼也想不明白,這段愛情究竟是怎麼了?

  直到這次來武漢出差,有機會離開那熟悉的環境,我才冷靜了下來。原來,我就是她愛情的籌碼。她用我的出現來讓那個男人有危機感,加速離婚,用懷上和打掉我的孩子來向那個男人證明她對他的愛,到後來她決定和那個男人在一起了,我每打一次電話一定在那個男人心中為她加上了一分——你看看,追我的人不止你一個呢……

  越想越明白,越想越可怕。愛情,一層層地剝開來看,在那些你儂我儂的甜蜜背後,真的很殘酷。

您正在瀏覽: 天降艷遇不可信,枉當愛情一顆棋
網友評論
天降艷遇不可信,枉當愛情一顆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