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淡淡星光,伴着零星街燈拉長的身影,就此告別北西,告別文佳佳,弗蘭克和影片里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片段,每一份思索……

  北京遇上西雅圖——我喜歡的名字,亦如我喜歡這部劇。 些許浪漫,些許清新,些許迷離。

  初遇它時,本以為這部浪漫輕喜劇,可以讓我痛痛快快地放鬆一周的疲勞心情。於是抱着這樣的心態開始看北西,看着,沒心沒肺地笑着,笑着……不知不覺卻早已淚流滿面……

  我居然喜歡文佳佳,很奇妙不是嗎?我居然會喜歡這樣一個囂張跋扈,拿着刷不完的信用卡去趾高氣昂的到處罵人的小三。我不是一貫鄙視“小三”,鄙視拜金女的嗎……我能說我喜歡她是因為她漂亮,可愛么,誰說只有男人才喜歡漂亮可愛的女孩兒,養眼的女孩兒總是招人喜歡的。那些所謂的一見鍾情,都與外貌有關。呵呵,所以別指望別人一眼能看到你的靈魂。

  ……

  當然,喜歡上佳佳的真正原因是她夠率真,夠直白,夠簡單——她的物質中透着倔強的堅強,她有時候擰巴地像一隻長滿刺的刺蝟,有時候又柔弱地像一隻受傷的小貓。她虛榮,傲慢,任性,試問哪一個女孩兒不這樣呢?文佳佳起碼虛榮、傲慢、任性的很坦白,不參雜一絲虛偽。

  談不上有多喜歡湯唯,不過我曾着實被她身上透着那種神秘而憂鬱地氣質吸引。我看過湯唯的片寥寥可數,北西是我看過唯一一部展現她可愛一面的影片,即使她那種可愛與寬大屏幕下顯現出來的眼角紋相結合,略顯尷尬,可一點也不影響畫面的整體美感,不影響她所塑造的文佳佳的角色——帶着瑕疵的美好。

  ……

  我喜歡Frank,說喜歡他木訥,失意、不懂浪漫,不會甜言蜜語那一定是假的。20幾歲的女孩兒,不喜歡浪漫都是假的。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各種“大叔”的,我想是從喜歡陳道明開始吧,時間並不久,2010年《唐山大地震》,那一年我大二……當然“大叔”並不是說我喜歡年齡大的男人,這和年齡無關。我喜歡的是他們身上具備的品質,大方向上的品質——正直善良、踏實上進、有責任心有擔當,充滿安全感——具備這些,首先說明他是個好人。

  就像Frank,他身上沒有大帥,鬍子拉碴,他失意,老實到呆板木訥,可他正直善良——他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在你身邊無微不至,然後再默默離開;他踏實上進——他有夢想,並用實際行動朝着夢想的方向努力,夢想與年齡無關,只要你每天進步一點點,再遠的夢想都有實現的那一天;他有責任心有擔當——即使那樣一個溫和的男人當他看到自己的女兒被帶到陌生的紐約,也會歇斯底里。看到這樣一個男人,你想到的不會是錢,卻也覺得滿滿的安全感,我一直都覺得真正的幸福感與金錢無關。幸福感是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一個值得你用一生去欣賞追隨的伴侶,一群可愛的孩子,和你們朝着一個方向共同努力創造的財富和社會價值……

  循環播放着電影中的插曲,撿拾着影片中的零星片段——我一直在猜測影片中那個只聞聲音,不見身影的老鍾,努力找尋他愛文佳佳的證據——卻遺憾地只找到了隻言片語——聖誕節的無稽承諾,結婚後的冷言冷語……找到了那張也許會隨時被封的無限額度的銀行卡和一大堆限量版的包包……如果愛情僅僅是物質,那我想,愛情一定是限量版的……

  我為周悅與佳佳告別時的場面流淚,流淚只因為感動那種本應該是人與人之間最初的理解,在影片中溫馨存在。每天有多少匆匆的陌生人,因為不同的原因,不同的目的,以不同的方式走到一起,明知道有一天要分開,可還是會各懷心事,還會有明爭暗鬥,還會爭吵……待到分開時又追悔莫及,時光不會重來,亦如情感。

  我徹徹底底喜歡上文佳佳是在那張無限額度的銀行卡凍結后,她操着不太流利英文,舉着sale的大牌子,在海邊賣着那些她收穫愛情方式的名牌包包時,她說她要生下這個孩子,養大他,這樣即使老鍾在監獄里也會有個念想,想要活着出來……即使是個小三,做到這樣,也算是個重情重義的小三。

  我忘不了佳佳離開時Frank的眼睛,眼睛發紅可淚水卻含在眼裡。這就是Frank,真情在,卻不輕易流露,愛一個人的極致是只要對方幸福自己就幸福。所以他選擇放手,讓佳佳放心地離開,讓女兒覺得爸爸不心痛。而所有的屬於自己的感情只能藏在眼底——這種愛比起轟轟烈烈地哭喊着說我愛你更加含蓄動人。

  我記得佳佳和老鍾離婚後,她一個人帶着孩子生活時的從容狀態。有時候看似失敗的愛情也並不是一無所獲,至少可以讓我們成長,就像文佳佳。——所以女人一定要記住,無論何種情況,都要堅強獨立,至少要有能屈能伸,堅強獨立的潛在品格。因為生活不會永遠對你微笑,真正的人生也不會是這樣,酸甜苦辣,人間百態……這樣當你遇到任何情況,你才能夠臨危不懼,有條不紊地繼續你的生活,撐起自己的天空。

  “我理想中的男人,他也許不會帶我去坐遊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為我跑幾條街去買我最愛吃的豆漿油條。”

  “唯有你願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美好的人終究會遇到,只要讓自己足夠美好。努力讓自己的肩膀更堅強,才有資格去見你愛的人,然後對他說,我準備好愛情從天而降了。”

  “只要我們住在彼此心裡,死亡也不能讓我們分離。”

  “愛情不是依附,愛情是各自獨立堅強,然後努力走到一起。”

  “錢多錢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個知冷知熱知心的好男人疼你。”

  “為了一個你愛的人生一個孩子,是女人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

  ……

  感謝導演的善良給了我們一個和美的結局,讓我的淚水止步。在現實社會折騰的久了,能在那種虛幻的國度里,看到一個美滿的結局,也是一種幸福。我願意相信Frank會和佳佳永遠地在一起,我亦願意相信那個會為我跑上幾條街就為買上我愛吃的早點的男人,他已經離我越來越近!

  篇二: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首先為在換票最後一刻仍然不離不棄並沒有喜新厭舊的兩個吃貨鼓掌,然後要批評一下兩個吃貨,差點兒因為貪戀美食而錯過電影開頭。

  這是一部遲到的電影,比原計劃的上周一整整遲到了一周。在這期間被無數劇透,也曾有人指出這是一部三觀不正,小三逆襲的片子。但是,我本着湊湊熱鬧的態度,拋開愛憎分明的原則,還是完成了觀影,並準備像小學生一樣寫下一篇非專業的觀后感。

  湯唯從開頭一個飛揚跋扈,目中無人,揮金如土的暴發戶形象轉變到最後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的新時代女性,從我並不專業的角度看,拿捏的還是相當到位的。吳秀波自始至終一個好好先生的形象加上一句“加油”也給人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而小女孩朱莉的貫穿其中,更是激起了幾個淚點(本人確實淚點較低,對劇中感人情節毫無抵抗)。

  與其抨擊這部影片中的小三逆襲,倒不如職責Frank前妻的始亂終棄。

  文佳佳可以算是為了自己做的一切付出了代價的,孤身一人甚至語言不通便挺着大肚子跑去美國,期間歷盡艱辛只為換回與老鍾常相廝守,不料在得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想要的確實即將失去的Frank的愛。

  Frank對文佳佳從開始的工作,到加入了個人感情,到後來的不舍(離別時候的眼淚)以及最後重逢時激動情緒,感情逐步升華。

  兩年的分離,感情沉澱后大家並沒有忘記對方,藝術的誇張手法安排兩人在帝國大廈上重逢,給影片一個大團圓的結局。至少可以讓大家睡個好覺。

  其中電影中幾個呼應的情節:1,相遇和重逢時候的雨;2,帝國大廈上面遇到的真愛;3,Frank剃掉的鬍子;4,鑽石婚紗;5,結尾前買紅妹和海清的短暫現身

  關於朱莉,可能只有在美國文化背景下長大的孩子,才能這麼容易的與准后媽相處融洽吧。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京遇上西雅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