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當冰糖葫蘆遇上愛情

當冰糖葫蘆遇上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當冰糖葫蘆遇上愛情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突然好想好想吃冰糖葫蘆……

  自從《山楂樹之戀》以它的“一牽手就會懷孕”的姿態把我們震驚之後,學校門口賣冰糖葫蘆的人就多了起來。

  這其實是電影產業拉動食物消費的實例。但我想不明白,只是因為冰糖葫蘆里的“山楂”二字與電影里名字中的其中兩個字相同之外,我看不出為什麼這部背影會使賣冰糖葫蘆的人多起來,買冰糖葫蘆的人也會多起來。

  枯黃的草紮成的把子,上面是一串串紅色的閃亮着的冰糖葫蘆,就是那層薄薄的透明塑料包裝紙也無法擋住的紅色的刺眼而誘人的光。

  買的人有很多,放學的學生們。牽着小孫子的老奶奶,匆匆忙忙的路人一串串冰糖葫蘆被握在手中,流往四面八方,甜蜜着輸入我們的生活。

  小時候,我喜歡吃冰糖葫蘆喜歡到死,媽媽總會買很多,但每次我都只是吃掉山楂上附着的那層薄薄的紅色的糖皮,印象中這層糖皮很甜很甜。我就沒完沒了地吃。媽媽總是覺得我這樣吃很浪費。她跟我說裡面的山楂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媽媽說,山楂樹是長在山野間的,她說山楂樹在山野間經歷了多少年年歲歲、風吹雨打,吸收了多少日月光華才凝成了這樣一顆小小的山楂果。她說,山楂果是深山裡的精靈,以它的獨特的美和淳樸的果香訴說大山深處不為人知的愛情。每次聽媽媽這麼說,我都會嘗試連着糖皮帶着果子一口咬下去。糖皮裂開了,毫無規則的曲曲折折的傷痕我發現山楂果的味道,澀澀的有點硬的果皮裡面是堅硬的果核。果肉並不是很多,酸酸澀澀的……

  漸漸地我長大了,淡忘了那段狂吃冰糖葫蘆的歲月,我會上超市,會買很多現在我喜歡吃的德芙巧克力和阿爾卑斯棒棒糖。

  偶爾偶爾,推着冰糖葫蘆的自行車,一位老伯伯在風中陡然站立。賣冰糖葫蘆只是一種謀生的手段而已。他的臉龐像老樹皮一樣的皺縮,澀澀的,陽光普照,彷彿下一刻就是黎明。

  我只是站着,看着每一串山楂果串連起來的冰糖葫蘆,就想一個簡單而易逝的夢裹住的,是那層薄薄的脆脆的糖皮,一部小心掉了,就碎了。裡面的芬芳涌了出來,青蘋果般的青澀的香味。傷感到讓人忘記了在那個風吹的巷口偶然上演的雲彩班的邂逅。

  路口,一對情侶牽着手,快快慢慢的走着,兩人手上的冰糖葫蘆引人注目,就想那層糖皮一樣的甜蜜,一樣大放異彩,一樣讓人沉淪。也許這就是簡單而幸福的愛情。我遠遠地看見那位女生對着身旁的戀人笑着。時光如果在這個時刻止住,春水泛濫般的甜蜜與溫馨。

  我真的有跑過去買一串冰糖葫蘆的衝動。我抬頭看見,老伯伯正對着顧客呵呵地笑着,風中抽動的淺顯的溫暖。

  突然突然很想他,那個在我的黑暗,周圍失去光芒的時候走進我的生命的人。不長不短的直劉海,淺淺的右酒窩和淡黑色的眸子,清新的文字和球場上揮灑的身影……什麼時候,他會送我一串我曾經很喜歡的冰糖葫蘆呢?他總是很忙……忙到忘了吃飯,忙到連吃一串,甚至買一串冰糖葫蘆的時間都沒有。

  我給他打了一個電話,我跟他說,我想吃冰糖葫蘆。他說他在寫文章,他說他要寫一篇冰糖葫蘆的文章給我……又是一群人拿着冰糖葫蘆從我的面前走過,耳邊是他帶着歡笑的聲音,想流水一樣緩緩流動,我的淚就掉下來了……

  當愛情遇見了冰糖葫蘆,他們會發現它們是那麼的般配,一樣甜蜜的外表,一樣硬硬的皮,裡面裹住藏青澀的芳香……如果這樣,它們會幸福嗎?

您正在瀏覽: 當冰糖葫蘆遇上愛情
網友評論
當冰糖葫蘆遇上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