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莫把友情當做愛情

莫把友情當做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錯把友情當做愛情,看似荒唐可笑,但是發生率並不低。這種現象不僅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更容易發生在虛擬的網絡世界里。

  容易把友情錯誤地認為是愛情的人,一般都處於情感的沙漠地帶,這樣的人,他們內心渴望着浪漫的愛情,嚮往着溫馨的生活。正是由於這種想從寂寞孤獨中逃脫出來的心裡,一旦遇到情投意合的異性朋友,他(她)的眼中就會放射出希望的光芒。如果這位情投意合的異性朋友,對她(他)又是十分的友好,關心他,呵護他,這時,他就會產生一種錯覺,錯誤地認為這就是愛情。一旦遭到對方否認,他便感到失戀了,被拋棄了,進而表現出悲悲切切、凄凄慘慘,一副苦不堪言的模樣,令人同情之至。如此這般,不僅令他自己痛苦,也令對方無法釋懷,有口難辯。弄不好,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了,甚至彼此成了仇敵。

  這種極度的需求所產生的錯覺,正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蜷縮在一個富貴家庭的牆角處,在饑寒交迫中所出現的幻覺幻象。由於飢餓,她的面前就出現了烤鵝;由於寒冷,她的面前就出現了火爐;她孤獨,渴望得到愛,她面前就出現了慈祥的奶奶。心理學家還認為,人不僅在極度需求的時候出現錯覺,也容易在極度擔心的心理狀況下,產生錯覺。有一個小男孩,在周日的早晨,媽媽出去辦事,臨走時千叮嚀萬囑咐,讓他在家裡好好做功課,不要看電視。可是,媽媽沒走多久,他就開始看起電視來。小男孩一邊看電視,一邊擔心媽媽從外邊回來,所以他就經常出現媽媽打開房門這一幻覺,這是由於過度的擔心、過度的緊張所致。

  無論是一個孤獨的男人,還是一個寂寞的女人,當他們錯誤地把友情當做愛情的時候,我們不要去嘲笑他們,更不要去指責他們,應該從心理學的角度去理解他們,從人性化的角度去關心、安慰、開導他們。同時,也希望容易產生錯覺的人們,不要一味的埋怨、痛恨對方,要冷靜,要淡定,多反思自己,否則,就沒有哪個異性朋友敢去關心你了。再有,一個人對於異性朋友的關心,首先要了解他(她)的性情,針對他(她)的性情,去和他交往、溝通。關心也好,呵護也罷,都要把握好尺度,倘若把握不好尺度,寧可疏遠,不可過密。有句話說得好,月過盈則虧,水過滿則溢,就是強調做事不能太過,否則,好心辦壞事,悔之晚矣。

  茫茫人海,兩個人相遇、相識,都是緣分使然。能牽手,瀟洒紅塵路,乃是你們前世修來的緣分,要萬分的珍惜和呵護這來之不易的緣分。不能牽手,做一個知己的朋友,也是前世修來的一種緣分,也應珍惜。

  最後,獻給網絡朋友一段話:當我們已經被現實生活中的種種人、種種事,弄得滿身傷痕、心力交瘁的時候,當你為了生活勞碌了一天、奔波了一天,帶着滿身的疲憊,來到了被稱之為虛擬世界的網絡里,就不要讓自己再一次的受傷了,不要令自己二次的疲憊了。好好的放牧一下自己的心情。瀏覽一下有趣的文章,和網友開開玩笑,風趣一點,幽默一點,詼諧一點,自己的心情就會好一點。進而,懷着愉悅的心情漫步在夢鄉的小路上,那裡一定是溪流潺潺、鳥語花香,以至達到你的覺香、夢美、情醉。

您正在瀏覽: 莫把友情當做愛情
網友評論
莫把友情當做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