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高跟別樣

高跟別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喜歡高跟由來已久,卻與女人沒有關聯;正如愛上執筆寫青春,卻與青春沒有關係。這一切只與喜好與心情密切相關。心情好時書寫喜悅,情緒差時執筆哀怨。感覺是抽象的,文字卻是具體的。從來都想假裝斯文,卻總也不知其中別樣。高跟固然美妙,卻不是誰都可以駕馭!以《高跟別樣》為題或許便是裝的最直接體現。無非就是穿着高跟的婆娑男亦步亦趨的,用高人一頭的感覺尋覓一種別樣的體驗。當然沒有體驗,感覺便無從談起,生活怎不如此————寫在前面。

  我踏着我的高跟,小心翼翼的前行。心情緊張而複雜,卻享受着別樣的感覺。

  或許只因不知道從何時起喜歡上一種別緻,叫做嫵媚;或許只因不知道從哪時始愛上那種感覺,叫做冥想;或許更不知道從那天開始,對於婆娑的嚮往。不曾想有一日,腳踩高跟,妖嬈嫵媚的男人竟然是我,前行於市井,默然而欣喜,執着而堅定。

  媽媽說,相比高跟她更喜歡中跟,而且要是全包式的粗跟,因為中跟平緩,走起路來,有氣場,卻也不會顯得咄咄逼人,粗跟踩着也更放心。當然我以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跟和緩,能增高,也舒服。或許因為歲月,要時髦,要洋氣,也更需要安全。姐姐說,相比媽媽的全包中跟,她或許能更加青睞稍微細點的偏高跟吧!因為包得太全了顯得厚重,只是細點的跟吧,太低緩了又略顯壓抑,還是偏高點,稍細點的跟,穿着更有感覺。當然我也不喜歡年輕人穿着那種矮矮的細“高”跟。稍微有點高,稍微有點粗,走起來路來也穩當,也有咣當咣當的氣勢。因為你年輕,不只是身高需要更高。而是職業需要更加挺拔與氣派!小友說,我確定我喜歡高跟,就喜歡尖尖細細的,9厘米高跟,那種感覺如天神降臨,走路抬頭挺胸,精神倍好,氣場十足。我曾深受她的那種氣勢。可也擔心她的安全。男人只是男人沒有當過女人,又怎麼知道高跟對於女人的重要。當然我們卻常常的把我們的安全全權交給了製造商。

  15年前,我11歲身高一米略多,班級位置中游,身高數字也是猜想。10年前,16歲卻穿然竄升,179厘米,至今記憶尤深。每個人都問我,家裡沒有大個,吃的什麼好的?個可以長這麼高的。現在身高179,每個人都說你呀,最多175。我知道,我不顯高。1個月前,有人問我,你好像最近長高了。我知道只是因為我瘦了。兩個禮拜前,朋友說我最近長得有點快啊。可你們怎麼知道,我也喜歡高跟。只是我喜歡不顯眼的高跟罷了,正如我高得不明顯。

  年少時我們常為身高發愁,只怕長不到理想的高度,年齡稍大,像我,卻要為身高總保持在這樣一個數字而苦惱。只是性別的限制,不能像女生一般,想高了,蹬高跟,累了,穿平底。

  我,遊走在四下,跌跌撞撞,踉踉蹌蹌,滿足了我別樣的身高,也在尋求這種別樣的感覺。我還是我,卻想藉助高跟為自己長上發現的眼睛,還有狂野的翅膀。今天如願以償,今天別樣滋味。

  市場里高聲的叫賣,大街上吵鬧的人群,網吧里噠噠的敲打鍵盤,時不時更有不堪入耳的謾罵。我時而徘徊,時而疾步。我時而安靜,時而狂躁,只因高跟,只因高跟。

  遊戲廳里,看着打魚的賭客們,幾家歡樂幾家愁。我本不會,卻也想體驗。同樣的魚池,有打醬油的,也有搏命的。當然打醬油的一發幾毛錢,有可能會中大運,輸了也是娛樂。搏命的自然就不同了,一發幾十塊。或許大部分時間都打到了,可都是小魚也就輸的居多。同樣的體驗,不同的感受,只是你的期待不同。對我只想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你卻當此為職業,即使我輸了,也心平氣和,你即使贏了,也心存僥倖。

  高跟一天,似乎也沒啥感覺,徒增了一些高人一頭的虛榮罷了,可一周下來,小腿酸痛,膝蓋僵硬,我不知道久穿高跟的你們是否會如此?我至少體驗到了別樣的感覺。雖然酸痛,雖然僵硬,可卻再不願意穿上平底。或許只是不願從183到179的殘酷罷!

  我們常常要細細體味生活,也常常要去體驗別樣的感覺,我們也就常常去冒險嘗試,卻也不得成為新事物的犧牲品。如我,兩年前,做了準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手術,而現在卻才懂得,這個東西有後遺症。當然那個時候實在讓眼鏡戴夠了,現如今專家都在說,這個手術後遺症太厲害了,會導致眼睛乾澀等等,我是體會到了。卻不得已成為這種手術的犧牲品。當然沒有眼鏡的煩惱了,也何嘗不是幸福!

  體驗會給平淡的生活,帶來別樣的樂趣。嘗試也當如此,可也會有冒險之嫌。當然說得好聽成了體驗,說得正經就是冒險了。

  同樣的生活,不同的感受。只看你怎的活法。苦也一日,樂也一天。痛苦是一天,舒服也是一天,當然腳蹬高跟一樣是一天,只是忍者痛苦的舒坦罷了,我們常常活給別人看,我們也常常為了別人而活。這不是不可取,只是一種態度,一種選擇。只要自己內心平和,而舒暢,別人只是說說看看而已,他進不來我們的生活,也不能替我們而活。他只是他,你還是你。

  高跟別樣,生活從體驗開始!

您正在瀏覽: 高跟別樣
網友評論
高跟別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