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殤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坐在一教的教室,偶爾有一群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的人群說說笑笑的消失在窗帘的深處,他們的方向是校外,他們的目的地可能是更高的學校,也可能是社會。我在想,在他們的笑容的背後是否有悲傷,關於感嘆大學四年時間的流逝,關於與同學,朋友的分離,也有可能是關於對大學的留念,也有可能這一走就是與一個人一輩子的別離,早已熟悉的一草一木,還有那走過無數遍的林蔭小道,也許再也沒機會見了。我不知道在他們踏出黃山學院的大門時會不會回頭最後望一眼這個生活了 四年的學校。但是我知道明年的我會,我會在認真的看一眼國旗和圖書館,因為他們是我進入學校第一眼看到的景物,我這樣或許是想為我在黃山學院的生活劃上一個句號----始於國旗,終於國旗。 從小學到高中,我似乎從來沒有為離開學校而感傷過,即使我現在只是大三,小學升初中,可能是因為太小,當時滿腦子想的都是我終於可以騎車去上學了,還記得那一年中國進入了世界盃,我們一群男孩與班主任在一起談論中國的足球,雖然當時不知道什麼是世界盃,但是知道中國能進入世界盃很高興,中國總是輸球很丟人。

  從初中畢業,那就更高興了,因為我總算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順利的考入一中。高中畢業的情況也差不多。這些時候沒有傷感,或許都是因為當時的我心裡都有一個目標,當完成目標,留下的都是喜悅,這種喜悅掩蓋了離別的憂愁。

  而現在,似乎走出了這個小門,那就要踏入社會,沒有了原來那種堅定明確的的目標,也就沒有了達到目標的喜悅,只留下了與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和熟悉的環境分離的傷感。

夏殤 範文推薦:

  • ·夏殤
  • ·夏殤
  • ·夏殤
  • ·夏殤
  • ·夏殤
  • 您正在瀏覽: 夏殤
    網友評論
    夏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