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夜襲風雨碎清秋

夜襲風雨碎清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夜襲風雨碎清秋 標籤:風雨哈佛路

  間或的秋風,翩躚着塵封的往事;細密的絲雨,飄零在孤寂的心底。陣陣、滴滴,循着情愫,順着發梢,滑進我溫濕的記憶。

  ——題記

  的確,並不是美麗的花兒都可以結出甜蜜的果實;並不是每次不經意的邂逅都會有圓滿的結局。但是,曾經的芬芳和悸動的心跳仍然在記憶中延綿,這不能說不是一種溫暖。

  總是種植陽光,因為在充滿陰霾的人生路上想收穫到更多的溫暖和晴朗。渴盼幸福,希冀快樂,因此在只能兩兩相望的歲月里,我寧願不去說愛你,也不願去說想你。

  時常喜歡用筆去描寫一種心情,也喜歡用腳去踏出一片風景。可是在遺憾貫穿的現實中,無能為力的我只能淡然一份守候,泊然一份執着。偶爾,讓心跡在文字間遊走,來放飛自己的思念和寄託,但我不想增加它的頻度。

  有一種思念是很美麗的,也是很痛苦的,猶如荊棘鳥曲終而命竭的千古歌唱。思念如花,在刻骨噬魂中心碎綻放,於孤單的角隅里凋殘而暗香涌動。可是,這種美麗始終是見不得光的,更無法與人分享,供人賞玩。

  喜歡夜晚。喜歡它的靜謐、安詳;喜歡它的漫天光華。浩淼的清輝,靈動的情結,斑駁着一場場沉醉的春夢。喜歡在星月下獨自憑弔懷想;喜歡讓旖旎的心事逐漸葳蕤茲長。

  喜歡秋季。喜歡清秋的浪漫,純潔;喜歡深秋的肅殺、飄渺。丹桂飄香,金菊泛黃,紅楓如火,無一不衝撞着我的感官,去追憶着那些如痴如醉的愛戀。更是推崇為人如秋,待人如秋,愛人如秋。

  害怕黑夜,害怕孤單,害怕落寂的心彷徨惆悵;害怕不由自主,害怕苦澀的淚水勿經醞釀而奪眶而出,滿注一夜冰涼如水。害怕······

  人生並無驛站。走過,路過,經歷過,才會懂得,愈覺深刻。

  難忘懵懂少年時,偏頗的個性錯過了人生路上許多美好的風景。此時,已步入成年的我,只能尋尋覓覓,站在幸福的彼岸,遙望着美麗,追憶着往事如煙。

  心如潮水,情如孤舟,在滾滾紅塵的海洋中我將漸漸沉沒。直到在你不經意的某一天,我會突然消失,將捲走我和你的所有一切,化為泡沫·······

  雷聲轟鳴,閃電如霓,我在黑夜中拼湊着凌亂的記憶。秋風婆娑,細雨淅瀝,一顆孤寂的心破碎了這個冰冷的秋季。

  夜未央侃樂落筆於2012年9月1日晚12:55

您正在瀏覽: 夜襲風雨碎清秋
網友評論
夜襲風雨碎清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