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相思便好!

相思便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相思便好

  我的世界你曾來過,依然記住的是你的好。

  ——題記

  一場雨,催生一片春光,春雨添花,花添春色。倚窗眺望,花紅柳綠,亂分春色入人家,心隨春光到天涯。春色依舊,巷陌依舊,隔年空仰望,今日幾多愁。

  一絲柳,蘊含一寸柔情,眉宇之間,婉轉纖思。那疏落的流年往事,次弟叢生,在筆墨之外,一段溫暖的留白,如春光緩緩走來。一歲春光,盡隨心去,只是朱顏改。

  凝眸處,伊人倩影舞弄,記得當年,春光明媚,你我邂逅於柳邊深巷,牽手散步於桃花深處。玩的盡興時,我親手採擷一朵桃花,置於伊人青絲之間,你感動的梨花帶雨,佔取了無限春色。春光里,夜色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華燈礙月,你我覽書古墨。

  可如今,往事不堪回首,兩情繾綣,一朝離別,不免無限思念,只見花巷添孤影,明月照人依舊,從此天涯相思各處。素弦聲斷,片片飛花弄晚。春色惱人眠不得,月移花影上闌干。

  念多情,痴心事事可可,風流寸心,回盡柔腸,玉樓明月長相憶,柳絲裊娜春無力。嘆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已明白,歷史紅塵動人處,莫過於愛恨情仇。伊人知否,姑蘇築台今荒蕪,西施浣紗流千古;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為逗美人傾心笑,烽台點火戲諸候。這一幕幕歷史的畫面,今人看來雖然可笑,但誰又不能不說這愛的深沉,愛的真摯,愛的讓天地慟哭。

  空惆悵,好夢已隨春遠,佳人已去,音信全無,只是望盡花巷處,再也沒有伊人淺笑的身影。花絮思水水邀花,一江春水向東流。也許在那渡口岸邊,溪流深處,伊人揮篙之間,搖醉了昔日的餘輝,暈染了一河的愁悵,而守望,只是一把宿命的劍,洞穿了隔世的輪迴。

  斂心神,跳出此間況味,碾碎煙塵,遽然遠離,把舊時舊事,揉於心間,塵封在心之角落和感念的時光里,讓自已不再沉淪,不再糾結,待歲月靜好,寂靜歡喜。也許自己是一個戀舊的人,面對眼前的春色,信手氤氳開來一些經年、一些過往,感受曾經的溫暖和美好。細細想來,這些散落於心底的片段和時光交錯的記憶,都是一些抹不去的真、抹不去的情和抹不去的愛,都是對溫暖的執着和眷戀。現在明明知道,曾經的過往彷彿與已無關,但仍縈繞於心間。

  戀時光,蒹葭枯瘦春濃,舊時舊事,漸行漸遠,但守着一腔崢嶸與落寞,讓一些記憶和溫暖伴隨終生,無需言語,妥帖而曛煦。請不要笑我多情,更不要因此而動情,我不是執意尋找曾經的過往,更不想為此興風作浪,而是用這稚嫩本真的筆墨,書寫隱藏於心間的痕迹,只做這塵煙深處的溫暖慰藉,脈脈塗抹這宿命更替間的山重水複,流年瑣碎里的如許心跡。

  說現在,彼此祝福牽挂,繁華過往,不再有恨,畢竟你的世界我來過。從現在起,讓你我保持一顆平淡從容的心理,去慰貼歲月的風骨與歡情。

您正在瀏覽: 相思便好!
網友評論
相思便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