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一)

  動物百科全書是我最喜歡的書,以前我做夢都想得到它。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這本夢寐以求的書,今天,我就迫不及待讀了《動物百科全書》這本書,具體裡面講的是什麼,下面我來給你講講吧!

  這本書告訴我許多我不知道的動物,例如山魈、藍環章魚、軍艦鳥等等。我還懂得了許多動物的特性,例如水牛踩得一個腳印,經過下雨,這個腳印里就積滿了水,可以供其他動物喝。還有水牛是群體動物,最少是100隻聚集在一起,最多可以達到1000頭聚集在一起。

  還有刺河豚,他沒有遇到敵人時和普通的魚沒什麼兩樣,但是遇到敵人是他會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氣和海水,於是自己的身體就變得膨脹起來,全身的刺就會豎起來,來把敵人嚇跑。但是刺河豚全身只有嘴、頭和尾巴能動 其他的都不能動。但可以維護自己的安全,這樣還是值得的。

  軍艦鳥嘴下面有一個大肉泡,軍艦鳥有時自己不去捕獵,就仗着自己龐大的身體來搶奪別的鳥費勁千辛萬苦捕來的的獵物。因此,軍艦鳥還被稱為“強盜鳥”。

  這本書還讓我懂得了許多動物的生長環境。例如藍環章魚就生活在比較淺的海中,但有時還去深的海中。海懶幾乎一生都在水裡度過的。但海懶是世界上一天吃肉最多的動物,一天可以吃身體三分之一重的肉,海懶還是可以潛水前的很深的動物,他一般可以潛到5~10米,最多可以潛到50米。長頸鹿不是一生下來脖子就很長的,是它很想吃樹上很高的葉子,所以就把脖子長長了,長頸鹿一般能吃2~6米高的葉子。長頸鹿的血壓是一個成年人的三倍,這樣的血壓,對於人類和其他動物,早就得腦溢血死亡了,但這樣的血壓對於長頸鹿來說是正好的。

  這本書告訴我許多以前我不知道的知識,我相信你讀過這本書一定也有很大的收穫,因為這本書有很多頁哦,而且每一次介紹一種動物時,幾乎都有一個你不知道的知識,希望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多讀書,這樣你就可以收穫許多你不知道的知識哦!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動物百科全書》,它裡面寫了很多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裡面有金魚、金絲猴、梅花鹿、蜜蜂、蠑螈、蛇等各種各樣的動物。

  我喜歡金魚,它們小巧的身體每天都在清澈的水裡游來游去,有金色的、白色的、黑色的、還有紅白相間的,非常美麗!

  我喜歡金絲猴,它們的反應特別靈敏,不容易被別的動物捉住。

  我喜歡梅花鹿,它們的性格很溫順,每天都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大自然媽媽的懷抱里。

  我喜歡蜜蜂,它們在春暖花開的時候,白天在外面勤勞地采蜜,夜晚回到蜂巢辛勤地釀蜜。

  我不喜歡蠑螈,特別是那些有毒的蠑螈,它們皮膚光滑、顏色鮮艷,蠑螈和其它很多動物一樣,越是好看的毒性越大。

  我也不喜歡蛇,蛇和蠑螈有相同的特徵。

  有些動物它外表雖然不好看,但是它的內心善良,比如食蟻獸、麝牛。它們讓我想起了我們人類,我們人類有些人雖然長得不好看,但是非常善良。所以我看人看動物不是看他的外表,而是看他的內在是否有一顆善良的心。

  我覺得動物身上的科學真有趣啊!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三)

  在暑假中,我讀了《動物百科全書》這本書,裡面講了各種動物。有哺乳動物,有海洋動物,還有許多珍貴品種的動物。

  我最喜歡的是哺乳動物中的小狗,它們是喝媽媽的奶長大的,不像鳥類,是用蛋來孵化的。狗也分為許多種類,比如說牧羊犬,有些人養了很多牧羊犬,用來放羊,這樣,小羊就不會輕易丟失。還有金毛犬,它是中型犬,披着厚厚的金色皮毛,很柔滑,長得很可愛。金毛犬可以用來做導盲犬,指引盲人走路,盲人就不會摔倒。還有拉布拉多犬,長得很像金毛犬,但是體型比較小,毛也較短。拉布拉多是最好的緝毒犬,陪伴在警察叔叔的身邊,幫助警察叔叔儘快找到毒品。

  通過讀這本書,我了解了自己最喜歡的小狗分為了很多種類,每一種都有自己不同的功用。我以後也要養一隻可愛的小狗。

您正在瀏覽: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動物百科全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