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莫名的傷

莫名的傷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秋意一點一點的濃了,夜色漸漸的深了……

  ??一切都是那麼靜,靜的令人窒息,一種不祥似乎正悄無聲息地迫近……

  ??樹和葉仍廝守着那份屬於他們的真摯的愛,樹面對這驟然變化的時態,他似乎想對葉說點什麼,但他覺得這似乎有點矯情,所以他沉默着,希望葉能給他心靈的慰藉。葉面對着這即將來臨的分離卻顯得滿不在乎,她依然偎倚着樹,從他那裡她能得到她想要的一切,包括生命。灰暗的月光灑在她不在青春的臉上,這讓她略感凄涼,但她仍高傲的看着若有若無的星空,它沒有看出樹的悲愁,只是暗怨樹的木然……

  ??月亮哼着小曲驕傲地走它的路,無意留戀世間這一切……

  ??突然一陣秋風掠過,面對秋風的多情、冷俊,葉再也賴不住了與樹這種乏味的廝守,她決絕地離開了相伴她許久(她說這是短暫的一瞥而已,輕描淡寫)的樹,未留隻言片語。樹的體內一種液體在不斷地翻滾,是淚,是血?他自己也不知道,對於她的離開他漠然……葉的決絕讓他感到一絲的悲涼與凄苦!她什麼也沒給樹留下,除了那彎淺淺的柄痕,可這對於樹,那卻是一道深深的傷痕。即便是來年的春天也不會癒合。

  ??葉與秋風的相戀依然和那些初戀一般熱烈且充滿了激情,秋風攜着葉不斷地在空中飛舞,時高時低,忽左忽右;偶然掠過樹梢,她看到了身下的樹,那麼孤獨,頹廢她笑了,為自己的……選擇感到驕傲、自豪。其時,樹卻在默默地為她祝福,祈禱。希望她能永遠漫天狂舞,舞出她一直所欽羨的人生精彩。

  ??突然秋風走了,與他來時一樣毫無聲息;獨留正沉浸於幸福中的葉在空中飄零……

  ??葉慌亂了,迷茫了……

  ??慢慢地葉從樹身邊滑落,在空際里劃出了一道美麗卻顯凄冷的弧線,襯着月光更顯出一種莫名的感傷。

  ??風易戀了,葉歸根了,樹卻依然……?

  有感於時間的飛逝,距離的遙遠,留不住那些已有的愛情。

  也就像“樹”最後只有無奈的默默的孤獨的依然守候,守候那片心靈的聖潔領地。

  (作者自評)

  『作者:望梅思竹』

您正在瀏覽: 莫名的傷
網友評論
莫名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