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涓涓細語

涓涓細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如月的夢,火熱的渴望,在這個從容的季節里,燃燒成落英繽紛。

  許多年過去了,不要問我是誰,也許,我誰也不是。

  發獃的日子,不言孤獨,習慣低頭凝望,眸子里萬里無雲,悄悄繞過一串心跳,兀自躲進名字的背後,哲人般的聆聽最輕的風滿地感悟,狂想一個人的隨意喧嚷。

  紛繁濯心守吾情,或清或濁的小感動,如氤氳在素描里的雲煙,與第一場霧並肩邂逅,拂去潮濕的時間,行走在濃淡相宜的畫軸里,不染憂愁,沒有疲憊的慌亂,濕漉漉的睫毛上,感知朦朧的未來,看清鮮活的現在……

  小時候不能容忍黑暗,長大了才知道,黎明是昨夜星辰放飛的一隻希望之鳥,她撲翅向陽的航線,噴發一段生命的高度,突然間,黃昏變得明亮了,葉落也只是春天裡的一場細雨,瞬間洗亮過去發生的每個故事。

  每天做幾分鐘的白日美夢,不再膽怯的我,與自己成為最好的朋友,在細雨潤澤的早晨,抖落新綠的水珠,面對老槐樹的內斂,折枝呈上無言的祝福!

  縱橫通幽的小徑上,腳踩泥濘,讓自己種在生命的密碼里,感受沿途的大美風景,無塵的心,永遠在路上,就像一個巨大的秘密,盛滿淡淡的甘甜,醞釀一場華美滾滾而來!

  偶爾也會犯把小暈,不會游泳,卻想翻遍每一朵浪花,與大海一起潮汐流浪;嗅不出愛的味道,卻用手指描繪一片青草的香甜,那一眼望不到底的甜蜜惆悵,依稀是似曾相識的小小幸福。

  沒有星光的夜晚,把自己丟在窗前,發梢的清香,綻放在風裡,如一闕充滿痴狂思念的鋼琴曲,迴環往複,探尋着無盡的遠方,濃縮的旋律,堆積成斑斕的靜止,無論是青春的詩意,抑或是心靈的皺紋,只要有愛作伴,渲染的剎那,便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涓涓細語
網友評論
涓涓細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