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老屋外,酣酣細語聲中的浮生

老屋外,酣酣細語聲中的浮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老屋外,酣酣細語聲中的浮生 標籤:雨中的樹

  老屋外,酣酣細語聲中的浮生

  作者譚平

  站在老屋外,我沉沉的心,有些浮躁地輕吻着,細柔輕聲,側耳,傾聽,牽盼······

  黃昏之夜,沐浴塵浮。看夕陽,歇歇的,斜斜的,短短的、長長的錦色輝映。嚕嚕咋咋,只有半邊臉的西陽,嘻嘻哈哈一日的倦怠,躊躇的小半邊臉上,掛不住嘻哈的眉梢,內心掩藏不住回家的欣喜,與大地搭訕,攀談之中悄悄地消笑去了小半邊臉。

  站在老屋外,我靜靜的心,有些淡寂下來地親吻着,柔姿輕聲,襲耳,傾聽,祈盼······

  林鳥期盼,燕舞輕歌。花語期待,草靈山親。陽光,光明的使者,萬物的源泉。

  昏昏的,黃黃的夜。雀鳥歸林,花草泣待雨和露,滴露沐葉待新芽,綻新微露媚笑臉。雨露,生靈的生命之源,靈氣的開啟之匙。

  老屋,憨憨的,甜甜的。屋外的一切,是那麼的舒暢,是那麼的恬謐,是那麼溫馨。

  我,站在老屋外的梧桐下,痴痴的。把我遺棄在黃金似的餘暉西陽下。金黃的我,背倚片片落葉翩翩的梧桐。

  站在老屋外,我沉積的心,淡淡入水,深沉的、吻碟似的親寵,細語輕嘆,靜耳,傾聽,期盼······

  林曦之晨,沐浴塵埃。看曦陽,靜靜的,暗暗的,金橙剔透。露露茫茫,只有半塊臉的曦陽,沉沉浮浮地攀上了山頭,羞嗒嗒的小臉兒上,金色的屢屢銀光,淺淺的,長長的,與大地親吻,嬌容初露是想邀請沉睡中的大地,艷舞紛呈滋養着親親萬物。

  老屋偷偷地漏了點兒靈氣,安歇着,依偎晨霧。瓦房上片片瓦片,靜靜地平躺着,彷彿冒冒失失都地透露出一丁點兒的閑氣兒。飛甍的屋檐,靜謐着,翹首以待,金碧輝映的那一刻。繚繞的水霧,也不嫌跋涉的辛勞,滲入老屋的瓦隙,侵襲昨夜微閉的半掩的窗欞,逼近着我,清竅我的鼻孔,輕清地觸興着我的臉龐。

  老屋外,酣酣的,媚媚的。這屋外的一切,所有的一切,是那麼的自然,是那麼的美好,是那麼的矜持。

  我,站在老屋外的溪邊,靜靜的。把我的視野拋射到茫茫的霧氣沁擾的晨溪鏡面,漂漂飄飄,悠遊溪曲水面。朦朧中,看那絲絲飄飄的我,側身凝望,背倚溪邊的長椅,慕絲幽幽,深深淺淺的憧憬,時時警刻我心飛翔,酣酣的,脈脈的飛香撲鼻······

  站在老屋外,我綻放的心,欣語輕喜,悅耳,掩耳聆聽,塵埃浮沉已烙定,板上的釘子。

  昨夜,黃金老屋外,日沉月升,月落星稀。浮沉靖生,幻象流失,馨香吉美······

  今晨,彌霧老屋外,旭日東升,月歇星逝。沉浮歡生,雀躍爭鳴,艷陽金瑟,玉露溜霧,溪流蕩滌······

  老屋外的一切,酣酣細語,浮語聲聲,生生不息······

  (四川廣元蒼溪東溪中學譚平單鼓村老屋)

您正在瀏覽: 老屋外,酣酣細語聲中的浮生
網友評論
老屋外,酣酣細語聲中的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