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隱於紅塵,泅渡此生

隱於紅塵,泅渡此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隱於紅塵,泅渡此生

  我在一池靜美的荷塘里,深埋一粒蓮。於是靜靜守候成荷 的素心。

  ————題記

  輾轉經年,來看六月飄香的荷。如果喜歡也是一種錯,那麼我不知道錯過多少次.追夢江南,十里長亭總是相忘於江湖之中.那些希翼卻支離破碎,此岸的我,在水一方的她,卻沒有念想的資格,無法挽回。如果命中注定,孓然一生走過餘生,那麼何苦傷悲,斷柔腸,相思成瘦。誰沒有對不起誰,只有誰懂得珍惜誰。

  生活不是單行線,我把自己隱於紅塵深處.月圓是詩,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便是秋。心境可以歸於平和,但不能趨於死寂。在一池荷塘里還掩蓋不了乾涸的心田?如果看得見彼岸,我在此一人泅渡,淌過時光的河流。

  四月的薔薇開出沒有芬芳的花朵,想念一個人,懷念一段傷,不流淚,不說話。如若可以誰不願與溫婉並肩與幸福相攜。如若可以誰不願相撫琴箏把那首《長相思》彈奏到天老地荒?如若可以我願撿拾遺憾彌補過往。“弱水三千”可我這一瓢成了漏斗。

  輾轉經年,沒有人陪我靜看夕陽,踏歌而行,漸行漸遠的紅塵歲月。神既道,道法自然,如來。適當悲傷可以表示感情深切,過度傷心卻證明 智慧的欠缺,緣來相惜,緣盡曲終。

  東西南北,我不敢奢望走到盡頭,領略山川河流,天高不可摘星辰。海闊不可搖櫓橫跨。又有誰知道所想,所思,所求只是柴米油鹽,牽手嘗盡酸甜苦辣,更是人生中的風景,誰不願。

  不期而遇的傷總是那麼痛徹心扉刻骨銘心,擦肩而過的幸福卻 是櫻花殤應了我的傷。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后才會懂得,一如感情錯過了遺憾了,才知道不需無謂的執着,每當我找到了擁有成功和幸福的鑰匙就有人把鎖換成另一把。你可以懷疑我歌唱總跑調,登台總笑場,那也證明我還有執着。塵世間又有誰願煢煢孓立相影相吊,一生漂流於江湖無岸。誰都知道最差儲蓄是把愛存放在心裡,既無保值又不生利,往往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有灼傷的痕迹。樹欲靜而風不止,我欲戀而你不在。

  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語,有些秘密只能講給朋友,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自己還是自己拯救。生命是充滿遺憾的篇章,卻因為她沒有機會讓你修改病句,於是成了斷文殘章。

  寧願相濡以沫厭倦到終老,也不相忘於江湖懷念到哭泣。

  老鼠文君落筆於壬辰八月四日

您正在瀏覽: 隱於紅塵,泅渡此生
網友評論
隱於紅塵,泅渡此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