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震顫過我的周末

一個震顫過我的周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一個震顫過我的周末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的中國夢

  ??花了很多很多的時日,費了很多很多的腦筋,我的文字被網站轉載的倒不少,但很少走出網絡。我也曾一次一次地叮囑自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何況自己的文字也不是很好,努力吧,總有一天會走出去的!

  ??我的文字變成鉛字的不是沒有,間或也有一些,這段時間好像走火入魔了,極少發表,能發表的也只是一些朋友的刊物。其實影響我情緒的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另外還有方方面面的原因,因此我下定決心不再搞這些文字了。

  ??這個周末太陽溫暖得很,我沒有做什麼,散心似的去看看自己種的桃樹,發現枝丫間曾時隱時現的青澀乳房已稀稀落落,有的已乾枯在枝間。陽光充溢了女兒玩耍的空間,金銀花從山坡上被採摘下來,女兒把它插進有水的玻璃瓶子里,幽香漸漸溢滿房間。

  ??我試着給朋友發幾個無關痛癢的短信,靜靜地等待,竟沒有一個迴音,心像“霜打的茄葉——蔫了”!

  ??這天手機好像就成了我的玩具,拿在手上,不想給別人打電話,也沒有別人給我打電話,時不時我也翻翻菜單,或者默默地注視着慢慢流逝的時間,又只得無聊地放進兜里。

  ??我抬頭正在閱讀天上的白雲的時候,兜里的電話急促地響起來,心想,可能是老婆打來的,又是要揪我去做事,想懶得理,但又怕老婆發怒,又只得取出來,一看,原來是90后少年作家李軍洋打來的。接通后,開始與軍洋對話。

  ??“老兄,在什麼地方?”李軍洋問道。

  ??“在家裡。”我答道。

  ??“能走得脫身嗎?”軍洋又問。

  ??“能,在家裡也沒事,有什麼事嗎?”我問。

  ??“找你有事,我在建委對面等你,快一點哦!”他說。

  ??“好的,三分鐘趕到!”我答道。

  ??我騎上家裡的電動車,飛快地向新華大道而去。三分鐘后,剛好趕到,李軍洋手裡拿着一本書,已在黃山摩托外的街邊站着等我。

  ??一陣寒暄之後,軍洋把這本《一路向北》的長篇小說送給了我,我知道這是他新近出的長篇,銷得很火。

  ??軍洋開始向我講述他五一期間在成都簽名售書的情形,他說在成都本來那天計劃簽售2000本,結果在簽到1400本的時候,手簡直軟得受不了了,但也只得堅持,硬是被整慘了;我們都大笑起來,其實這也是一種幸福。他還談到了詩人金鈴子、李海洲,談到加州花園,談到重慶的火鍋、西餐。實際上軍洋叫我跟他一起出去,但我沒有去,因為實在走不脫身啊!

  ??回到家后,我認真看了這位中國90后十大少年作家中排名第五的李軍洋的近作《一路向北》,為這個還是學生的中國少年作家的筆觸深深感動,但我已不能寫下些定語,因為別人已寫下太多了,現把郭敬明、蔣方舟的摘錄如下:

  ??“童年的記憶,追隨着幸福奔跑,那些天真而單純的夢在李軍洋的筆下變成了血的祭祀,誰還記得曾經的傷感是怎樣變成沙子掉進眼裡化成了淚,但我們還記得《一路向北》在春天裡肆無忌憚地綻放。”——郭敬明

  ??“如果有人最先從90年出生的作者群中殺出來,這個人無疑是李軍洋,一個滿懷憂傷的頑童,用銳烈而清洌的語言記錄著平凡的叛逆。”——蔣方舟

  ??今天的晚飯比平時要早一些,菜也很簡單,但我似乎並不怎麼在意。邊吃飯,我邊在想什麼,心裡憂傷而又愜意,突然手機響了,原來是區詩詞學會秘書長打來的。“喂,老兄,你給我發短信的時候我的手機沒電了,現在才看見。通知你個事,6月17日參加重慶直轄十年詩詞朗誦會,請準備一下!”唉!看來要告別這些文字,卻又欲罷不能。

  本文作者:李舉憲

您正在瀏覽: 一個震顫過我的周末
網友評論
一個震顫過我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