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月芳菲,細語流年

四月芳菲,細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踏雪聽香

  又是人間四月天。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懶的人,在季節里行走,常常來不及回想今夕何夕,時間就悄悄轉了彎。

  走過杏花春雨,看盡梨梢雪落,轉眼間,來師大的第二個春天就過去了。

  走在校園裡一處僻靜的小路上,被兩旁的楊樹隱蔽着,風兒識趣,很溫很柔地吹着。無數次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光。我是很喜歡楊樹的,從小學到大學。至今,我仍然會懷念那段在楊樹下在斑駁的樹蔭里讀書,追逐,嬉鬧的時光。回想起來,就覺得空氣是淺綠色的,記憶是淺綠色的,心情也是淺綠色的。

  我是一個很戀舊的人,總不願長大,可是又不得不被時間拉着手被動地一路向前跑。四月,冬考上了浙大,還是很為她高興。同齡的朋友要麼考研要麼找工作。只有我還留在大二里。經歷過,不後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路要走,每條路又有每條路獨特的風景。韓寒說,一切都沒有意外,只是多些波折。我也相信,無論我們所走的那條路多麼波折,到最後,我們都會成為最初我們想成為的那個人。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這就足夠了吧。

  四月,初夏未夏,我在時光里且行且惜。

您正在瀏覽: 四月芳菲,細語流年
網友評論
四月芳菲,細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