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年細語如花落(紫藤)

流年細語如花落(紫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望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深處,又一年即將在我的指間老去,我不忍看我的期望迷茫在這憂傷的海里。而我,又能怎麼樣?

  疲憊的心寂寞成蛹,清瘦如蓮,那些淚水凝結的心情和詩句,捻成紅塵的碎片,如何去拼湊那些個快樂和不快樂的時光?如何去應對繁複的是是非非?

  我不知所措。

  也許,我以為的並不是我以為的,可是,失望無處停歇,朋友說,厭倦是一種逃避。

  心態無法在厭倦與期望中平和,為什麼,我不能就此埋葬自己!

  總是顧及別人的感受,總是努力平和他人的心情,卻不知道,自己的快樂花一般凋謝。常常羨慕花的歲歲枯榮,可以開了又敗,敗了兀自頑強地盛開,而人的生命卻再無來期,我該怎樣將那些個憂傷和失望,塵封進透明的淚滴,那麼是否餘下的生命將只有快樂相隨。

  棲身於命定的河流,青春的濤聲漸行漸遠,我卻捨不得將所有的記憶打包,寄存給另一個自己,哪一條路是通向已逝的從前?我如一尊憂傷的瓷器,在一首詩中凌亂了思維,而這一切,從二月開始會不會又在二月結束。時光的河漫漫而過,只有你能度我破碎成蓮。

  心有千千結,結結都自劫。我心深深處,盛開的柔弱,化成煙凝成霧,墜入紅塵的荒蕪,寂寥,如花,開在指尖,卻盈手難握這一季的迷茫。枯守着文字,卻看不見自己的心境如何邁過一個冬天。

  今宵酒醒何處,曉風殘月,一簾幽夢,寄與蒼海之水,雲在夢外徘徊。

  把夢折成一葉扁舟,請放我回到我的海,獨自輕盈來去,獨自婀娜舞蹈,任風起浪涌,我唯一杯獨醉。

  原文創作:紫藤

您正在瀏覽: 流年細語如花落(紫藤)
網友評論
流年細語如花落(紫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