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標籤:狼王夢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曹凱旭

  前幾天,我讀完了《狼王夢》這本書,其中《狼種》這一小說故事情節在我心裡盪起了一層又一層的漣漪,讓我對狗重新有了評價和認識。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條叫“大灰”的警犬由於它的樣子出現了罕見的返祖現象,長得像一匹狼似的。人們不喜歡它,把它送到了馬戲團,在馬戲團的日子更加備受煎熬,哈巴狗暗算它,主人不喜歡它,忽視它,後來更是將大灰的指甲剪掉,並戴上口罩,讓它成了廢狗。但是最後,在樹林中為了保護主人,它獻出了生命。

  大灰雖然是動物,可它的情感卻一點也不輸給我們人類。它是一隻十分能“忍”的狗。在它表演《智斗大灰狼》中,那些哈巴狗趁混亂咬得大灰舊創未愈又添新傷,傷連傷,創疊創,疤套疤,使它身上遍體鱗傷。可大灰並沒有以牙還牙,而是選擇了退避三舍。它不想和哈巴狗們打成一片,而是犧牲自己換來大家的和平共處。而我呢?在與親人、父母、朋友、同學的生活中,常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吵鬧鬧。我以後不能再這樣了,當別人犯了一點點小毛病時,不應該追究,而要用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反之,當我們沒有“忍”這項特質時,我們的心中想到的永遠只有自己,那麼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我們都將生活在一個充滿自私的世界中,那生活還有什麼美好可言呢?當我們每個人都學會忍之後,就會發現看見別人開心原來是那麼幸福,而那種幸福是一個人的開心所不能相比的!俗話說的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許那就是一種脫俗、曠遠、飛揚的境界吧!

  大灰不僅是只會“忍”的好狗,而且還是只以德報怨的忠誠狗。在樹林中,兩隻雲豹正追趕着主人川妮跑,在她生死攸關的時候,大灰並沒有因為川妮之前對它的冤枉而眼睜睜地看着川妮被吃掉,而是奮不顧身地掙脫鐵鏈,雖然已經是血流成河,可它還是毫不猶豫地撲上去與兩隻雲豹殊死搏鬥。它哪裡是雲豹的對手呀!可為了川妮,它豁出去了,即使把自己的命搭進去也在所不惜,最後雲豹被趕跑了,而它也永遠地倒下了,多麼高尚純潔的品質呀!我們也應該像大灰一樣,做一個以德報怨的人。相比一些自私自利的人,當看到曾經與自己不好的人患難時,他們總是冷漠的棄之不顧,袖手旁觀,甚至冷嘲熱諷,落井下石,這實在連條狼狗都比不上。雖然狼狗是動物,但是它們有自己的思想,有情有愛有靈魂。它們可以犧牲自己成全別人,這是許多人都沒有的品質。正是這一點,讓我對大灰佩服得五體投地。

  《狼王夢》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在生活中與別人相處的道理,讓我的思想更加純凈,精神世界更加充實,生活更加愉悅輕鬆!感謝《狼王夢》!感謝《狼種》,感謝大灰!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