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000字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000字 標籤:巴黎聖母院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

  在這一次放寒假的時候,我閱讀了這本《巴黎聖母院》,這本書是十大名著之一,它分為上下兩冊,一共有十一卷。我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才把這一本書啃完了,但是還是半蒙半懂地讀了下來。

  這本《巴黎聖母院》的作者是維克多·雨果,他是法國浪漫主義的最傑出的代表。雨果的一生,創作力經久不衰,著作宏富遍及文學各種體裁。雨果的創作,反映了那個歷史時期法國的重大歷史事件和下層群眾的疾苦,鞭撻統治者的罪惡,揭露社會的不平,對受壓迫者和貧苦人民充滿了同情。雨果運用過詩歌、小說、戲劇等多種文體,給讀者留下了那個動蕩時代的生活畫卷。

  《巴黎聖母院》就是從三百四十八年六個月零十九天前敲響的鐘聲開始講起的。他讓我們回到了一八四二年一月六日的那一天早晨。他告訴我們那是喜氣洋洋的一天,因為自古以來,這一天始終是主顯節與愚人節合二為一的無比隆重的日子。不僅在河灘邊的廣場上點燃節日篝火,還將在布拉克小教堂的墓地里種上五月樹,並在司法宮的禮堂里上演聖跡劇。巴黎總管的差役,穿着漂亮的紫色毛織短棉襖,在胸前佩了個白色大十字,頭天就在各各十字街口吹起喇叭,大聲向巴黎市民宣告總管府的通知。

  在一開始當我看這本《巴黎聖母院》的時候,我曾經放棄過好多次,因為雨果的這本《巴黎聖母院》實在是太難讀懂了。裡面有太多的我看不懂、想不懂的東西了!但是,當我看到了第二本書多一點兒的時候,我就可以看懂大部分了,而且還覺得我對這本書越來越感興趣了呢!

  但是,越到後面我越難讀懂,而且,後面的人物名字讓我近乎崩潰了!像那以前的人物名字我也都模糊了!(就像:艾絲美拉達,卡西莫多,弗比斯·德·沙多倍爾,科勃諾爾,克洛德·孚羅洛等等,我都有點記不住啊!)

  我認為雨果的《巴黎聖母院》的第二本寫的是那個時代的人對於下層人民的看不起,就像那個神父,他很冷漠,很無情,很無情,他一點也不關心別人,就好像別人的生命都很不值錢,而且,一點也不關乎他的事一樣。我還認為這本書有一點恐怖,因為它經常會提到什麼骷髏頭,絞刑,竊賊,腐朽的鋼管······

  最後還是以艾絲美拉達受了絞刑,那個絞刑架建於一三二八年,到十五世紀末,早就已經破損不堪了。橫樑已被蟲蛀,鐵鏈長滿了銹斑,青苔布滿整個柱子,料石砌成的地基的接合部已經裂開。她最終被葬在了一個恐怖墓穴里。大概在兩年或十八個月之後被發現和一個男屍葬在一起,兩具屍體抱在一起,當人們把他們分開時,那具男屍頓時化作了灰飛去。這是一個很悲劇的結局!

  雨果用這本《巴黎聖母院》來痛斥這些治者的罪惡,和社會的不平。讓我們深思。

您正在瀏覽: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巴黎聖母院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