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的閨蜜

我的閨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的閨蜜 標籤:我的中國夢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一種幸運,相識是一種緣分。坦誠相待是我做人的基本準則,在17個春秋歲月中,我結識了很多朋友。他們都說我是一個“乖巧,善良,真誠,天真,不歧視他人”的女孩子,我很幸運能夠得到他們的讚賞,因此,我結交了很多好朋友。然而在眾多好友之中,卻有兩個人:娘,八婆(l玲),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伴侶。她們給我溫暖,讓我在第二個避風港中,不再孤單。

  (一)善解人意的閨蜜——娘

  娘,是一個很有書生氣息,外表文靜,內心活潑的女孩子,她也挺受同學們所喜愛的。和她相識是在我剛跨入初中的時候,我們有幸地再同一個班級,從此三年從未分開過。這也許是我們之間的一種緣分吧!曾經和她是舍友,身為宿舍長的她,和舍友們挺玩得來的。每天在老師點完名之後,總是吵吵鬧鬧,和舍友們開玩笑。不過,有時她也挺搞笑的。經常在忙完之後,睡覺之前做一些運動,說是減肥……可是,減肥說得很容易,沒有毅力的她,總是堅持不久。因此,減肥以失敗而告終。在學習上,她挺一絲不苟的,政治老師總是誇獎她。學習成績中等的她卻總是沒有放棄,在一次失敗之後,總會悔過頭來,發奮讀書。一旦取得了一些成就,變鬆懈下來了。她平時挺理解關心我的,有些事情總是遷就着我。

  記得那次是我當班長,因為當班長需要經常參加一些學校組織的活動。記得那次我初次登台參加演講比賽,那天雨淅淅瀝瀝的下着。那時的我經常發燒,那天還發了高燒。班主任讓我先拿葯再回來參加演講。可是固執的我卻想先演講完,再去看醫生。那天,我頂着發燒去參加了演講,真的很幸運,那天的演講竟然得了92分,贏得了全校的二等獎。真的感到很是欣慰!事後,娘竟然把這件事拿來激勵自己。善解人意的她,在我生病時沒少照顧我,覺得擁有這樣一個閨蜜是一件很是幸福的事情。我想,既然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竟然遇到了她,我就應該好好珍惜。我應該學會尊重她,雖然當閨蜜三年了,對於她的身世,我還依舊是茫然無知。我不想過問太多,我尊重她的選擇,既然她不願意告訴,我也不打破沙鍋問到底。

  娘,高中我們還是在同一所學校,見面的機會還甚多。也許這就是我們之間不可分割的緣分吧,始終不會分離。我一定會記得你這個閨蜜的。

  (二)歡喜冤家的閨蜜——八婆

  八婆,是一個大大咧咧的,身世複雜的女孩子。一口混着多種口音的、男孩子腔調的她,經常被許多煩心事纏繞着。由於母親的再婚,讓她常常成為眾多搞怪的男孩子的話柄,這也時常讓她大發雷霆。幼小心靈的她,在小學就要承擔起這麼大的壓力,確實挺難為她的。吃多了苦,就會變得更加堅強……

  我們是一對經常吵架,沒過一會兒就會和好的歡喜冤家。俗話說得好:“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再大的恩怨,也會有解決的辦法。這一點在我們倆的身上實現了,我們倆就是這樣一對閨蜜。她時常向我訴說她的苦衷,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聽她講述,我渴望當一名知心姐姐。聽着別人的故事,總會有一些體會。然而,這也讓她抓到了我的把柄,我總是不喜歡向別人訴說我的心事,她總是責怪我。我還是把心裡的想法藏在心裡。初三年,我們的關係更加地密切了,之間的情感也更加深厚了。每天我們總是膩在一起,彼此之間好像脫離了誰就無法生存。

  人生中的閨蜜,之間是有捉摸不透的情感,希望我們彼此能夠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閨蜜
網友評論
我的閨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