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既然喜歡上了你就要習慣寂寞

既然喜歡上了你就要習慣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只相信日久生情;我不相信命運,但相信緣分。於千千萬萬中,遇見了你,喜歡上了你,愛着你無法自拔。

  我相信我的愛是正確的,我相信你是值得我愛的。雖然這種愛只是一廂情願的單相思,但是我卻原意奮不顧身;雖然愛上了你就意味着寂寞,但是我也不改初衷。

  我知道,追你的人太多太多,即使愛你的人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對你的愛只有自己知道,你永遠不會懂得我的你的一往情深。我也不會嫉妒有那麼多的人愛着你。我只是遺憾不能遇到那些一樣愛着你的人。

  是你將我的生活變得不同尋常,是你將我帶入一個嶄新的世界。讓我認識了不計其數的文人騷客、帝王將相,是你讓我知道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是你給了我生活的色彩。

  然而我必須同時愛上寂寞。因你,我失去了現實的浮躁,丟掉了玩世不恭,不理會燈紅酒綠。雖然我可以通過你認識舉世皆濁唯我獨清,高歌離騷的汨羅忠魂;也因你,認識了不為五斗米折腰,只身世外的五柳先生;因你,認識了高呼越名教任自然的竹林賢者;更有那位自稱酒中仙,君喚不上船的謫仙人;也有那位迷戀閑夢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瀟瀟的溫飛卿。

  但是你可知道,我認得他們,他們認不得我。你可知道,我認識他們也不能和他們用言語交流。你可知道,在這個快餐文化大行其道,利益至高無上的社會,有多少人能夠靜下心來,手捧着你,細細的品,慢慢的賞。

  你是清水中的一朵芙蓉,只讓天然去雕飾;你是池塘中的一株白蓮,從來都不嬌艷;你是幽谷中的一棵秋菊,從來都是不爭。你,無形無聲,沒有悅耳的天籟,沒有可餐的秀色。你有的只是單調的黑字白紙,句讀方塊。

  遊走在現實與網絡之間,越來越發現愛你的人太少,越來越發現懂我的人太少。你的與世無爭,你的恬靜優雅,似乎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你存在的方式,你非凡的氣質,仍然傾倒了一大批的文人志士。在這個信息爆炸的年代,你總是靜靜的躺在那裡,甚至很少有人打開你。人們寧願隨時隨地的聽着音樂,寧願美滋美味的欣賞圖片,也不願靜下心來閱讀你。於是你在聲音圖像中顯得並不起眼。我將你拾起,抖去那布滿的灰塵,小心翼翼的將你擁入懷抱。

  你我都都比煙花寂寞。當寂寞遇見了寂寞,終究還是寂寞。當一個寂寞加上另一個寂寞就不等於孤獨。我是寂寞的,不是孤獨的,因為一直有你在。

  無論滄桑如何改變,無論時光怎樣轉動,我都會愛你一如初衷。既然選擇了愛你,就要習慣寂寞;既然選擇了愛你,就只顧風雨兼程。

  【花開半夏葉落三秋】

  http://long-199197。blog。163。com/blog/static//

您正在瀏覽: 既然喜歡上了你就要習慣寂寞
網友評論
既然喜歡上了你就要習慣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