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斜倚南窗,涼風拂面,風起處,輕揚的雪花碰響記憶的風鈴,清脆悅耳的聲響,迴旋在不曾遙遠的昨天。小巷幽深,繁華漸遠,望不穿的前塵過往,每每回憶,總會輕輕觸動了我的心弦。空氣中有綢緞般絲絲冰涼,掩不住內心的惆悵,將濃濃的思念凝成字字珠璣。深秋的夜晚,我借來素箋,描摹你燦爛容顏。

  墨色的夜,少了一份宣洩,多了一絲思戀。我,回頭在望某日,像失色照片浮現眼前。帶着餘音未裊的宿想,遠離於這塵囂之地。我想我還是應該拾起遺忘的魚竿,獨釣歲月那邊的故事。皎潔的月光灑向你我,大意的將愁緒碎散,只徒留空虛在雙眼,往昔的美好逝於何方?一輪殘月下的一株孤獨的樹,這是一種不可企及的嫵媚。

  念你,雲一般的思戀。飄過來又飄過去,最終還是落在我手掌上。絢麗如霓霞,哀怨如晨霧。我看得清你,你看得清我,我們在同一地平線,做着不同的夢,我的夢如花朵,你的夢如晚霞。我迎向你的目光,多少次問我自己,為何雲層流動,天空下雨,我為何情迷於你,我是在乞討着。很想躍向天際,那遙遠的星光深深的吸引着我,但要接觸到那裡卻是如此困難,儘管她近在咫尺。也不知道有沒有足夠的力量朝她奔去,我會稍作等待,然後開始上路,跟着夢想與希望,不熄滅那星光…

  一個人走在城市的黃昏,孤獨被斜陽搖曳成淡淡的旗。招搖在四方的暮雲里。行於納木匆匆的人群中,忽然發現我迷失了方向。在這個街頭,突然那麼強烈的希望你能不經意的走來,牽起我已癲訥的手,匿失於漆黑的街頭.

  寂寞梧桐鎖深秋,葉落無痕霜滿天。涼風觸動着心頭,你的素顏依然在我眼前。轉身去,花謝又花開。煙雨紅塵,執筆略過。現在只能做的,便是以一拙劣的文字來祭奠那段流失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宿醉
網友評論
宿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