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只是還有你

只是還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1)

  ??我喜歡獃獃的望着天空,看白雲浮動,看飛鳥掠過,或者漆黑的夜空那一片無盡的蒼穹,和那些看來似乎是閃亮的星光。

  ??天空是空的。天上什麼都沒有。

  ??天空是寂寞的。

  ??我和寂寞同一國度。我愛看天空。

  ??我不相信宿命。我不迷信。可是很多事情,我都無能為力。

  ??黑暗中點燃蠟燭,我看着它哭。燭火搖曳,像搖擺的愛情。風吹過來,滅了。

  ??

  ??(2)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記住你的好,卻讓痛苦更翻攪,回憶在心裡饒啊饒,我多麼的想逃。”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我真的難過,當你說忘記你忘記你說過的所有的話而偏偏我又什麼都忘不了。

  ??那時我在上課。語音課,在放電影。我無精打採的趴着。周圍的人都在笑,電影好笑么?還是我很好笑。整個教室,所有人都在開心的笑,為什麼只有我難過的想哭。為什麼我看來他們都是一張張模糊的譏諷的面孔。

  ??

  ??(3)

  ??忘記。

  ??忘記可以是個過程,但是要刷去部分快樂的靈魂,往往要用去一生。

  ??

  ??(4)

  ??cet4。為什麼我看着那一個個字母都會想起你?我的試卷浮現出你微笑時的臉龐。

  ??聽力我一句都沒聽進耳朵里,單選我全填了c,作文我湊滿120個詞就停筆。不能早交卷,多下的一個半小時,我都在想你。

  ??我的眼裡是誰的憂傷,我的紙上為誰落的淚滴。

  ??我不是個不堅強的男孩,但是,為愛流的淚,是個例外。

  ??

  ??(5)

  ??心和夜一樣涼。夜比情長。

  ??

  ??(6)

  ??看着延伸的鐵軌,我想到了遠方。沒有盡頭的遠方,永遠到底有多遠的遠方。

  ??什麼是所謂的幸福,我一直想知道答案。

  ??只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簡簡單單的,算不算幸福。

  ??

  ??(7)

  ??我們在一起。

  ??我要讓你開心起來,或許很難。可是你要讓我開心,真的很簡單。

  ??或許你都不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每時每刻,你都讓我吮吸到了幸福的味道。

  ??

  ??(8)

  ??我試圖把你的好編製成一幅沿綿的畫面。永不褪色。

  ??可是親愛的對不起,我不是江南蘇繡的女工,刺不出那一片曠古絕今的錦繡。

  ??可是親愛的對不起,我不是手握畫筆的藝者,撒不出那一幅細膩精緻的柔情。

  ??親愛的對不起,我只是我,我只能把關於你的記憶拼湊起來,如果少了一片,就不再是一幅完整的畫面。

  ??

  ??(9)

  ??我說過愛你。

  ??我說過要戒煙。

  ??我說過會忘了你。

  ??愛你已不能,那就忘了你吧。孤獨的時候我習慣了煙的味道,從沒有你的那天開始,我也習慣在一個人的時候抽煙了。一根接一根,消散的尼古丁,流失的生命。我不知道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為什麼還有煙霧繚繞?明明火已經滅了。為什麼還想你?明明愛已經滅了。

  ??只是我戒不了煙。只是我忘不掉你。

  (作者:意亂情不迷)

您正在瀏覽: 只是還有你
網友評論
只是還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