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女孩,我一直在為你祝福

女孩,我一直在為你祝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女孩,我一直在為你祝福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與你失去聯繫八年了,因為我飄忽不定的工作關係,心裡一直挂念着你卻總是沒機會去找你的聯繫方式。雖然我知道怎麼去找尋!也可能心裡還是沒有把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吧?畢竟我們只是普通的同事和老鄉,我不想再讓別人對我們有那種猜疑。還記得嗎?那年你過生日那位送你玫瑰你痴心愛戀的男人半開玩笑的問我:是不是對你也有想法。當時我因為顧及你的感受只是輕描淡寫的回應他:不可能的!其實,我內心想說:他太混賬了!說那樣的話,怎麼對得住你的一片真情?你一個年輕如花的姑娘,為了他一個有家有孩子的男人,辭了工作,不顧家人反對,來到千里之外他所在的城市偷偷和他相好。雖然你說這是愛情。我們也知道你是為了愛情,因為他除了長得帥氣一點別無一樣長處。既沒有財富也沒有都多大的才華。但是我們怎麼罵你傻,你也沒有回頭。

  那年你為了愛情離開家鄉來到那陌生的城市,我呢!為了那城市的開放,工作好找工資比原來高也來到了這座城市。從此我們倆成了患難與共的好友。其實我對你的感覺,更像是親人。因為我們來自同一故鄉,而且之前我們還是同事。人在遠離故土遠離原來的生活圈子,如果有一位熟人一位和自己說一樣方言的朋友,那麼你絕對把她當親人一般。當時的我倆就是彼此的親人。我有什麼事不會瞞你,你有什麼也會告訴我。

  你和他的愛情,從開始我都清楚。那年單位派我們一批人來他們廠學習,那男的和我們是同行。在他們廠是個技術骨幹,所以經常和我們交流。你們幾個女孩經常在一起說:他是這個廠男人裡面長得最帥的。確實在那個江南的城市,像他那種東北人比較本地男人是有點別樣:他身材高大,皮膚白皙總是面帶着迷人的微笑。你曾經跟我說:就是他的笑容打動了你。那時你瘋狂的愛上了他。一個你不該愛上的男人!同去的女孩在平時經常談論那男人,有時也流露出愛慕的神情你會和她們吃醋。那段時間你為了愛情幾乎被同事們孤立了,但你還是一如既往的愛着。那時,你和他偷偷地游遍了着座著名的江南古城。後來回到單位,你的羅曼史傳遍了單位的各個角落,最後你辭職奔向了你神聖的愛情聖地。

  半年後,我也來到了那座城市。在那裡見到你時,你一人住在那人為你在他們老廠區宿舍區租的房裡。那是五十年代建的前蘇聯式宿舍。你說:雖然舊,但是溫馨。確實我看到在你的裝扮下,那就是一個溫馨的愛巢。在你的幫助下我來到了你工作的公司。後來我把愛人接過去了,也在你租住的地方安了家。我要比你大了十歲,所以平時你就叫我們哥嫂。有時在一起沒別人的時候,我們還是要談論你的事。我勸你找個可靠的人嫁了,你現在的愛情不現實沒結果的。你總是說:不求天長地久,只願曾經擁有。我說:人生就像水中的蓮花。含苞,綻放,凋謝,結蓮子。那樣才完美!如果在綻放的時節被掐來養在花瓶,雖然曾經炫麗過,但是枯萎了就會被遺忘丟棄。那時,我們一起工作的同事中有一個北方來的小男孩非常的迷戀你。他雖然知道你的事,卻還瘋狂的追求你。甚至又一次為了你和你的那位男人大打出手,不顧其他一切可能對他不好的結果。我勸你就選那男孩罷了。但是你說他比你還小,對你沒有吸引力。後來我再也不做那種無謂勸說了。就這樣看着你苦苦的守着那份沒有結果的愛情一年又一年······

  過了兩年,我因為在那裡覺得沒有什麼前途。又懷念原來的單位原來那些同事,就打算回到單位了。我問你怎麼辦?你說:不會回頭的!雖然分開了,我心裡卻時時挂念着你,挂念那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傻姑娘!那時我不會上網沒有號,就憑電話聯繫你。可是後來工作到處調動我們彼此的電話號經常換,就失去了你的消息。

  最近我學會了上網,某一天在朋友空間里看到了你的名字。我迫切的加你為好友。開始你還有所提防,不相信是我。後來我說了我的名字,你加了我。記得一開始聊,我們都很興奮。我們談了分別後的一些事,又給彼此發了許多生活照片。我知道了:你在我離開后第二年結束了那段苦戀。再後來你嫁人了。現在你有一個長得和你一樣漂亮的女兒,丈夫對你很好。從照片中我也看出:你過得確實幸福!後來你告訴我:其實你開始不想和我聯繫的,因為怕聯繫上了我就會牽扯出原來那些熟人。你還說:結婚後,原來的那些事和一些人你都忘得一乾二淨了。我說:放心吧!你的心事我懂的。我不會給你帶來麻煩的!只要你幸福了,我就放心了!我會一直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女孩,我一直在為你祝福
網友評論
女孩,我一直在為你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