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既然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

既然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既然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

  2014年4月19日中央一套播出的那期《星光大道》,主持人畢福劍讓一個坐在觀眾席的一個暖春時節卻戴着毛線帽子男人唱了一首歌,那歌聲是那樣的渾厚動聽。當畢福劍邀請他參加後期《星光大道》節目時,那人凄然的告知,恐怕參加不了啦……原來,那人是一個白血病患者,生命垂危。受人尊敬的畢姥爺說:全國需要捐助的人多,但現在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

  看着這期《星光大道》節目,我很感動!的確,在我們這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的國度里,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樣的幸福,而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在我的人生經歷中,也曾參加過很多“愛心捐贈”活動的策劃和具體操作,可以說是幾近麻木了。最近,在我的可愛的家鄉——贛縣石芫又發生了一起更令人酸心、更能激起人之同情心的事情,都使我原本麻木的心不再“麻木”。

  這件事情突發的時點2014年4月3日下午5點左右,家住本鄉廣教寺村圩上組農民鄒錦彪年僅三歲的孩子鄒成武不幸被整桶的開水燙成重傷,全身皮膚燙傷面積超過70%(如圖所示),目前堅強的小成武正在贛州市人民醫院搶救,尚未度過危險期,雖然醫生告知生存幾率不足40%,但“不放棄、不拋棄”,人們沒有放棄對年僅三歲的小成武生命的挽救。媽媽因故與爸爸分手了的鄒成武留守在家,由年邁的鄒奶奶以及身患中風的鄒爺爺照看……由於鄒爺爺常年身患中風長期供葯、再突然厄運降臨,導致本來就家境貧寒生活艱苦的離異家庭實難承受十幾萬的治療費用。為了拯救鄒成武這條堅強可愛的小生命、為了挽救鄒錦彪這個破碎的家庭、為了給鄒金彪一家堅強拼爭下去的勇氣和享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人保財險贛縣公司駐廣教寺村“三送”工作隊和村“兩委”已先期向全鄉發出向鄒成武捐款的倡議:伸出你溫暖的雙手、獻出你誠摯的愛心,成全一份勇敢的堅持,傳遞一份生命的熱度,用我們的愛、用我們的心,點燃一盞希望的燈、撐起一片蔚藍的天,我們相信有您的點滴付出,暗淡的生命將會重新迸發出燦爛的曙光!我很欣慰:截止4月21日上午9時,在本鄉域內就已經為小成武募得善款17033.50元……

  既然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無需更多的語言,重在行動!!

  笑鈾

  2014,04,21.

您正在瀏覽: 既然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
網友評論
既然你碰上了,就伸出援手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