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明天你就要嫁給他了----寫給大婚在即的寶貝女兒

明天你就要嫁給他了----寫給大婚在即的寶貝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寫下這個題目,淚水便也灑濕了鍵盤。

  真的難以相信,曾幾何時,你還是媽媽的乖乖女。幼兒時期的乖巧,童年階段的天真以及少女時代的安靜都似昨日的影像般歷歷在目。可一轉眼,你也要嫁為人婦,組建自己的幸福家庭了!作為母親,高興,欣喜之餘卻又無法掩飾心中的那幾分失落,一縷悵然。然而,我縱有萬般不舍又能如何?

  結婚以後,媽媽這就變成了你的“娘家”而不再是“自己的家”。下班了,你再也不會每天都回到這裡吃媽媽為你做的飯菜;

  結婚以後,你生活的重心會一下子轉移到老公的身上,孩子的身上,再也不會讓爸爸媽媽獨佔你的心房;

  結婚以後,雖然你的房間還會保持你在時的樣子,但主人已經“另有新歡”卻是個不爭的事實!儘管偶爾也會“臨幸”吧,總不過如蜻蜓點水,難解饑渴;

  結婚以後,媽媽要獨自處理生活中的大事小情,獨自面對以後還會發生的那些困苦,需要你的時候,或許你正在為老公和孩子準備他們愛吃的晚餐;

  ......

  習慣了有你的日子:習慣了為你燒飯;習慣了為你洗衣;習慣了為你收拾房間;習慣了每天問你“今天晚飯你想吃什麼”;習慣了無助的時候有你在身邊;習慣了高興的時候與你同樂;習慣了痛苦的日子有你共擔。

  ......

  舊的習慣被打破,新的習慣還沒有建立的時候,人最痛苦。不知道,我的這個痛苦期會有多長?不管怎樣,你有了好的歸宿是媽媽最最欣慰的事情。孩子,寶貝!還記得媽媽囑咐你的那些話和對你提出的要求嗎?媽媽的心,你懂的。

  明天你就要嫁給他了。懂事,善良,好脾氣,對你呵護備至的女婿深得媽媽之心。把你的一生託付給他我一百個放心。祝我的寶貝新婚快樂,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明天你就要嫁給他了----寫給大婚在即的寶貝女兒
網友評論
明天你就要嫁給他了----寫給大婚在即的寶貝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