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四月的陽光,四月的陽光不慍不火,透明濕潤,有琉璃的質感。

  四月的陽光,使每一朵花都如水晶雕成,在風裡唱着希望之歌,歌聲七色彷彿彩虹。

  四月的陽光,使每一株草都如翡翠繁生,在土地上寫着明日之詩,詩章湛藍一如海洋。

  在四月的陽光中,我們把冬寒的灰衣褪去,膚觸遙遠天際傳來的溫熱,使我想起童年時代,赤身奔跑過四月的田野。陽光就像母親溫暖的懷抱,我們跳入還留着去年冬寒的溪里戲水。最後,我們帶着全身琉璃的水珠躺在大石上,水一絲絲化入空氣,我們就在溪邊睡著了。

  在四月的陽光中,草原、樹木、溪流、石頭都是凈土,至少對無憂的孩子是這樣的。所以,無論什麼宗教,都說我們應該胸懷一如赤子,才能進入清凈之地。

  四月還是四月,溫暖的陽光猶在,可嘆的是我們都不再是赤子了。

  作家創作談:

  從生活中找語言,語言就有了根,從字面上找語言,語言便成了點綴。——老舍

您正在瀏覽: 四月
網友評論
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