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遠夢初歸四月天

遠夢初歸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遠夢初歸四月天

  怎捨得和夢分庭抗禮,怎捨得輸了世界獨自聽雨。

  ——羽翼印記逍遙手記

  柳如簾,夢如煙,繁花正好四月天。

  春歸的信息,彷彿無處不在:春雨,裊裊娜娜的親吻着大地;春風,輕輕柔柔的吹開了花蕊;春燕呢喃,綠芽回歸。那一片雨霧,灑向大地,激起點點晶瑩,氤氳在空氣中,如夢如幻,純凈空靈。

  雨潮濕了路,雨潮濕了心,回憶的枝頭,瀰漫層層煙雨。

  這條路太多彎太多坎,我走了很久,眼眸凝滯,步履蹣跚。我以為我的堅持已成了負累,看不到春花爛漫,等不到春風溫暖,我會慢慢習慣,習慣沒有峰迴路轉的人生苦短。

  風雨兼程的光陰兩岸,煙寒風瘦,是誰臨水而立,更聽笙歌滿畫船,驚覺寒蟄到曉啼?

  想涉一程山水的暖風,似乎是那樣的飄渺而不真實。

  四月的春天,再次來到這個渡口,一葦渡航,背着燦爛春光尋找那些來時的光影。

  陽光初晴,春水漸漲,有激流拍散水霧如煙。暗礁遠,浪如雪,那些逃不掉的溫柔依舊在歲月里迎風飄展,捨不得隨夜入眠。

  桅檣粘着清冽的氣息,在這風起的晴天捂暖了思念,一袖花香無處躲藏,彌灑在春天的味道里忘了寒冷,忘了滄桑。

  曾經飛舞的流光已淡,曾經璀璨的煙花已散;原來沒有任何故事的天空也可以這麼湛藍,那些渴望醉美的雲,也會有旖旎遠逝的馨香。

  不需擬酒買醉,看到美麗,遇到陽光,應該不再為昨夜一襲流嵐枉自嗟嘆。

  遠夢初歸,清樽尋芳,只願借這一季明媚陽光與記憶攜手,慢慢走遠,走進芳菲依舊的人間四月天。

  2012。4。14

您正在瀏覽: 遠夢初歸四月天
網友評論
遠夢初歸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