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進入四月

進入四月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人們說最美不過四月天,今年的四月才過去幾天。我真還沒找到什麼它的美到底在哪裡,反倒是這幾天揮之不去的咳嗽讓人很是不爽,尤其是夜半時分,陣陣咳嗽伴隨着喉嚨的絲絲疼痛,睡覺都睡得冒火,把家裡能治咳的葯都吃遍了,還是不見什麼效果,真的是難受。

  昨天在學校和同事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籃球,好久沒這樣激烈運動過了,雖然咳嗽沒有完全清除,但也許是運動的原因吧,身體的感覺好多了。

  早上開車出城過了橋,雨點不停地敲打着玻璃窗噼噼叭叭,雨刮器不停地搖晃着,視線也有些模糊。奇怪的是過了三青寺,雨就小多了,僅打濕了些路上的灰塵,進入河壩子範圍連雨點的樣子都沒有看到。第三節課的時候,太陽還掛在了天上,陽光下校園裡的櫻花風姿綽約,我心想着利用中午的時候去拍一些照片。

  第四節課下課後,天又變了臉,黑沉沉的,下起雨來了,似乎在補早上沒下的雨,伴着微風,一陣接一陣,密集的雨點打在臉上,冰涼冰涼的。

  整個午休時候,雨一直未停,整個校園被雨澆得濕漉漉的。可能是教學樓辦公室電路的原因,已是今天第N次停電了。於是提着相機來到了教學樓的三樓陽台。

  細雨橫飛,早上還精神着的櫻花沒有了陽光下的精彩,只是在枝葉間還展示着花朵的粉白色。隔得比較遠光線也不理想,想拍幾朵雨滴中驕羞的櫻花,卻始終未如意;盛開着的紅色繼木球和垂絲海棠,紅色的花絲倒也水靈靈的,但在雨中與周圍的色彩襯托起來,也始終找不到好的構圖。

  把相機的鏡頭往上移,對準了圍牆上的天竺桂和小葉榕。從牆內到牆外的天竺桂之中穿插了小葉榕等其他樹木,如今已成了茂密的樹林。風雨中的樹梢上長滿了密密的嫩葉,黃色的、白色的和淡紅色等淺色鑲嵌在翠綠之間,再加上綠化帶內杜英樹的快要掉下的紅葉的映襯,真是讓人屏氣凝神。這景緻,全是樹葉為主角,這風景,哪裡有半點輸給了鮮花?在這校園裡拍照還是很多次了,發現眼前的這景還是第一次,在這個下雨天,真還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放學時雨變小了,回家途中見到路邊盛開的梧桐花。淡紫色的梧桐對我有種說不出的也是必須的好感。讀小學時,校園內教師辦公室前有幾株高大的梧桐樹,每年清明前後,滿樹紫色的花朵成堆成簇,讓人歡喜讓人難忘。

  進入四月,美了。

  2014年4月3日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進入四月
網友評論
進入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