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哈利·波特讀後感

哈利·波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哈利·波特讀後感 標籤:哈利.波特 春晚觀后感

  魔鬼與天使 一步之遙——讀《哈利·波特》有感

  江蘇省丹陽市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王栩諾 212300

  這個寒假,我讀了J·K·羅琳女士的成名作《哈利·波特》,書中的哈利勇敢善良,羅恩耿直重義,赫敏負責睿智,鄧布利多教授正義無畏……但我最喜歡的是小天狼星布萊克、西弗勒·斯內普和德拉科·馬爾福。大家一定非常吃驚,因為斯內普和馬爾福稱得上是反派角色。別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小天狼星是詹姆·波特(哈利的父親)的好友,因為一次誤判入獄。阿茲卡班(巫師監獄)的看守攝魂怪攝取犯人的歡樂與靈魂,但小天狼星為了替詹姆和莉莉(哈利的母親)報仇雪恨而一直咬牙堅持。那種為了朋友不惜一切的決心令我感動。而當哈利陷入困境時,他不顧自己的安危,前去營救,最終壯烈犧牲。

  斯內普是詹姆的仇敵,但他卻深愛着莉莉。他因哈利非常像詹姆而仇視哈利,一度被哈利誤解他是伏地魔的手下。在鄧布利多被殺害后,他被大家所排斥,但實際上他一直保護着哈利。斯內普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毅然決然將自己的記憶送給了哈利,用黑眼眸深情地凝視哈利那與莉莉一模一樣的綠眼眸……當我看到這裡,眼淚便不知不覺地流下……

  馬爾福是伏地魔手下的兒子,哈利的死敵。伏地魔復活后,以他的父母要挾馬爾福殺了鄧布利多。最終,馬爾福將鄧布利多逼至絕路,卻遲遲不忍下手。後來趕到的斯內普聽取鄧布利多“長痛不如短痛”的命令殺了鄧布利多。馬爾福在策劃殺死鄧布利多時,一度感到無望,跑到廁所對幽靈桃金娘大聲哭訴自己的煩惱與糾結,他不想殺鄧布利多,卻又害怕自己的父母真的被殺害。他那不屑一顧、殺人不眨眼的外表之下,有着一顆柔軟的心。

  小天狼星對詹姆的友誼,對哈利那慈父般的呵護;斯內普對莉莉那堅貞不渝、令人可嘆的愛;馬爾福對父母的敬愛,充滿了人性的光輝。這些所謂的反派人物感動着我,也提醒着人們:邪惡與善良、魔鬼與天使也就一步之遙。

  【簡評】

  從某種意義上說,深入閱讀是對作品的一種再創造。小作者另闢蹊徑,將目光聚集於所謂的反派角色,不是站在法理道德的高度作出一般意義上的審判,而是從人物本身的行為出發,做出自己的理解和判斷,進而與讀者分享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啟迪。讓我們再一次相信,擁有一雙慧眼,就能沙裡淘金,就能寫就令人眼睛一亮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哈利·波特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哈利·波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