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月的夏天--懷戀童年的她

四月的夏天--懷戀童年的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四月的夏天--懷戀童年的她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四月的夏天,隱藏的是數年所堆積的炙熱,在這個夕陽拂過的夏天,看過許多人,依舊忘掉許多事,才會有這樣的夏天。

  很多時候,希望有一天能在一個夏天,遇上那樣一個故人,曾經,我們一起斗狗,被狗追着跑,過去,我們曾憧憬着未來的未來,很久以前,我們曾爬電線杆子,你罵我笨,總是爬不上去。後來的後來,我們終於再不見,卻發現,你我之間的友誼確是我從以前到如今最美的記憶,所以,當我再次踏進那個貧窮的村莊,依舊是鋪面而來的鄉土氣息,依舊那樣落後,卻不再見你,我忘了我們一起走過無數次的小學在哪,我再也看不見那個被你嘲笑過無數次笨的我跌進的那條臭水溝,整齊的蓋子掩埋了一切,連那條充滿狗吠的小巷也不再,自然,那條被我們逗弄過的狗也不再了。

  你走了,我也走了,所以什麼都沒剩下,也直到這時我才明白我與你之間的聯繫,只是因為我們之間是鄰居,當我搬走之後,你與我之間竟毫無聯繫,也許,你還記得我,我也還記得你,只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卻再也看不到你的模樣,忘了·········

  記憶是個可怕的東西,時間將它帶走,卻又被它頑強抵抗,終抵不過時間的強硬,但卻殊不知,模模糊糊卻才是最折騰人,明明記得你,卻又忘了,沒有那般乾脆,拖泥帶水。

  不置可否,當有一個人問你,你最好的朋友是誰?我想起的不是你,但卻每當看見水溝,卻喚起我記憶深處的那個你,那樣的愛笑我,打擊我,卻又是那樣的關心我。

  總有那些不善言辭的人,其實,沒有不善言辭,只是借口,我們只是被自己的好勝心所打敗,所以,我很少有朋友,越是逞強,離得越遠——除了你。

  也許是那時年少的我們從沒想過如此之多,只是單純的與你,也許,那時的我們是什麼都不懂,所以,才能相處,無關乎面子,沒有任何雜念。所以,我懷戀那時的我和你。

  卻也只是懷戀,見面,也許反而會顯得生疏,我對我們的友誼沒有把握,所以,我選擇做一個逃兵,將自己的懦弱與膽小鎖在城堡。一般來說,只有王子才能找到,而你是一位公主,所以你找不到。說到王子啊,也許,其實只有上帝才會去找吧,因為,沒有一個王子向上帝那樣的寬恕,可以讓我們懺悔自己的過往。

  上帝讓我們什麼聯繫都沒有,大概,是想讓我們在彼此的童年留下美好的記憶,長大后,我們都已變了,不見,才不會比自己想象中的對方差距那樣大。

  我究竟是在懷念你,還是還念那個過去的自己,亦或是那些過去的歲月。我們不是知己,我們不是對方的唯一,但卻是最心底的記憶,不親易開封,一旦揭開,又是一場無望的嘆息,永無止境,嘆息歲月。

  故人如花,纏繞着整個青澀的歲月童話,苦澀、酸甜卻讓人能再次想起你,我鎖住那一切,丟掉了一切,卻丟不掉你與我的刻痕,很淺卻又存在,不可忽略。

  關於我的未來,也許在將來,我們不再遇見,我也忘了,你和我怎樣的分別,但是,我不會忘了你---無論是否還能見到你。

  我將我的人生化作一堵牆,你的部分被滿牆的爬山虎所遮蓋,但卻不會褪色。我該幸運,還是悲哀呢?

  四月的這個夏天,因為空氣的炙熱,我想起了你,我不在想與你見面,但卻忘不了你。用一首歌的時間來緬懷過往的我,用一片樹葉掉落的時間來做好最後的決定,用一朵凋謝的時間來見證的未來--屬於我的。

您正在瀏覽: 四月的夏天--懷戀童年的她
網友評論
四月的夏天--懷戀童年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