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07年四月國旗下講話

2007年四月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07年四月國旗下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明天是4月5日星期二也就是“清明節”。我想許多同學都會跟着隨爸爸、媽媽去掃墓。是啊!“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與斷魂。”說的就是每當這個特殊的時候,人們都會倍加思念已經死去的親人,心情難免傷感,可是,你們知道嗎?在湖南省的一個小山村裡,每年清明節,一戶人家卻四代祭掃一個與他們非親非故的陌生人,整整60年。是什麼人,什麼力量促使這戶人家如此尊敬和懷念呢?原來,墓主是一位年方30的抗日戰士,當年因作戰中彈不治身亡。多少年來,多少英雄烈士,為了老百姓翻身作主,為了中華民族繁榮富強,獻出了寶貴的青春和生命。

  每當這個時候,我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身影,耳邊就會響起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誓言;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想起長征路上倒下的年輕戰士,渣滓洞里昂首挺立的共產黨員,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想起那些建設祖國鞠躬盡瘁的模範人物……

  今天,我們站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這是用烈士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我們胸前佩戴着紅領巾,它是紅旗的一角,難道,我們不應該撫今追昔,寄託哀思嗎?望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們心潮澎湃,雖然過雪山、草地的生活已經過去,雖然槍林彈雨的戰爭硝煙已經彌散,但是我們深深懂得,21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是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少年兒童面臨著更加嚴峻的挑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的全面振興,重任落在我們肩上。我們一定要樹立遠大理想,接過革命先輩的紅旗,繼承他們的光榮傳統,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做新世紀的小主人,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立下自己的榛榛誓言: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

您正在瀏覽: 2007年四月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2007年四月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